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佳鹤】惹高天鹤生气了怎么办? 上

本来想写一发完的,但是越写越长。

非常非常ooc,所有的现实背景都是我编的,拒绝上升。

——————————————————

 

 

 

马佳又惹高天鹤生气了。

 

为什么说“又”呢?

 

这就要从“马佳惹高天鹤生气”这件事开始说起。

 

其实高天鹤真不是个爱生气的主,虽然性格傲娇心思细腻,但骨子里是东北爷们儿,体不胖心也宽,真没那么多计较的事儿。

 

马佳也一直觉得高天鹤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表面高冷毒舌,其实内里又甜又软,像个大号棉花糖,把人当朋友以后就恨不得把糖心都掏出去给人家尝尝。

 

俩人没在一起之前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在一起以后,他们也都发现,高天鹤越来越爱“生气”了,而且都是马佳惹的。

 

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些变化,那还要再从他俩怎么搞在一起开始说起。

 

 

 

俩人录声入人心的时候就爱一块玩儿——马佳爱找人家玩儿,那一位也愿意被他找——后来马佳更是直接进了鹤组,成了高小组长的定心丸,背靠山,中流砥柱。

 

当时在比赛,虽说只是个综艺,算不上真正的竞技,兄弟们关系也是真好,但既然排了高低先后,有谁是不想赢不想登台的吗?

 

没有。

 

男人天生胜负欲强,谁都明白谁,但直愣愣地就那么把自己所争所求展现到千万观众眼前的,高天鹤是独一份。

 

马佳又觉得他傻,又有点心疼他,自以为是见过风浪的哥哥对傻白甜弟弟的兄弟情深,就毫不顾忌地对高天鹤好,几乎无条件地支持他所有决定,包容他的傻乎乎和小任性,斗鸡大战被自己家“鸡王”踹了窝,也只是温柔安抚地揉揉躺在地上装死的小脑袋。

 

 

马佳自觉一切都是合理正常的,直到有一次,等待彩排的高天鹤在台上无聊地扭来扭去,马佳在台下看着自己玩地开心的鹤三岁不经思考地嘟哝了一句“这小子也太可爱了”。

 

话出口十秒钟后,马佳突然后知后觉,被自己惊出一身冷汗——惹,要完蛋!

 

换了旁人在台上,蔡程昱仝卓黄子朋杰龚子棋随他是谁,他说的一定“哈哈哈这怕不是个傻子”,再善良点的应该也是“这个二货”。

 

但是到了高天鹤这怎么就变成“可爱”了?

 

虽然是确实是很可爱吧……但这就是不对,一个宇直男觉得另一个留着连鬓胡子的大男人可爱这事本身就说明很大问题!

 

老郭那句定场诗怎么念的来着?

 

——曲木为直终必弯啊!

 

马佳一巴掌啪地呼在自己额头上,痛心疾首:你说这相声听多了有什么好处,好好地直男,说弯就弯了!

 

 

对于一直以直男自居的马佳同学来说,这打击不可谓不大。

 

他把自己关在卫生间里反省了一小时,本意是想纠正自己这个要命的“错误思想”,但大脑压根儿不听他的:他从要不要掐灭“错误”的萌芽开始思考,没过几分钟就变成在想要怎么告白才不会吓到高天鹤,后来思路彻底脱了缰,在“以后工作怎么安排”、“家安在哪儿”、“要不要出国领个证”中反复横跳。直到想上厕所等了许久也不见人出来的龚子棋开始砸门问他是不是死在里面了,马佳才发现他对高天鹤中毒已深,最开始的那些纠结现在看来都是笑话。

 

但马佳还是有些不死心,他用水抹了把脸,一脸郑重地拉开卫生间的门,和等在门外的龚子棋看了个对眼。

 

“兄弟,你觉得我可爱吗?”马佳问。

 

龚子棋的表情仿佛在看一个傻子,“哥,买点药吃,不贵。”

 

马佳彻底明白了,他用力拍了拍黑道太子的肩膀,“很好,兄弟,大恩不言谢!”

 

这下龚子棋真的懵了,原本不算大的眼睛瞪大了一倍,一脸震惊地目送马佳大步流星的开门关门出了房间,半天才反应过来拿出手机给李向哲发了个微信:哲子,佳哥可能疯了!

 

 

关于龚子棋的误会马佳一点不知道,他也不在乎,洞明心意的马佳现在只想去找高天鹤说个明白。他不是不怕被拒绝,但他更不想矫情,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横竖说破无毒,他还能少块肉不成?

 

后来无数次回想起当初的冲动马佳都后怕不已,因为如果当时他脑子不那么热就会想起来,说破不止无毒,更有可能落得一个“郎有情卿无意,从此朋友也不必”的悲惨下场。

 

还好马佳是幸运的。

 

 

被突然风风火火赶来的马佳堵在房间里的高天鹤此刻满脑袋都是黑人问号,这人一进来便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在得知梁朋杰和他的另外三小只一起排练后大大松了口气,接着又紧绷起来。高天鹤满心疑惑刚要询问就被马佳一句话堵了回来。

 

“鹤儿,我问你,你喜欢男人吗?”

 

“什……?!”高天鹤脸色唰就白了,一句“什么”卡了一半在喉咙里没吐出来。

 

高天鹤是的,他也没有避讳过这个,甚至还和仝卓私下里交流若干。可那是仝卓啊,他只消一眼就能分辨出他们是同类人;但马佳不是,他们不能轻易把这种事拿出来谈,没必要,他也不敢。

 

马佳的突然袭击让高天鹤的心中瞬间波涛汹涌,他正惊疑不定不知道怎么回答,没成想马佳此番是带着海啸来的,他见高天鹤虽没回答但也没否认,就接着问了下一句:

 

“那天鹤儿,你喜欢我吗?”

 

海啸威力巨大,高天鹤一下就被拍死了,觉得他的灵魂都飞出体外,飘在半空清楚地看着下面自己的脸由苍白瞬间转为粉红,耳朵尖更是红得仿佛能滴出血来。他的嘴巴动了动,最终只干巴巴地吐出一句毫无底气的“你在抽哪门子邪风”,低哑无力。

 

而今天的马佳真的像打了鸡血一样格外兴奋也异常敏锐,他把高天鹤的脸色变化全看在眼里,并且莫名确定他的脸红不是因为生气。

 

如果不是气的,那就只能是被说中了心事,因为高天鹤并没有否认“喜欢他”这个结论。

 

马佳心里乐开了花,眉开眼笑地拉起高天鹤的双手紧紧握着,趁热打铁诚恳地告白:“鹤儿,你喜欢我对吧?正好,我也特别喜欢你,咱在一起呗,处对象的那种?”

 

高天鹤感觉那一瞬间他呼吸都停了。

 

是的,他喜欢马佳,很喜欢很喜欢,从最初进行试唱的时候高天鹤就看上马佳了。这个一身正气,业务超强,幽默风趣,脾气随和的男人符合他对男朋友的所有幻想,甚至连音域都是他最欣赏的男高音。

 

但他也知道马佳是笔直的,挺拔赛青松的那种,所以虽然后来他们关系突飞猛进,马佳总是上赶着跑来闹他,他也不曾有过那方面的肖想,只当他们是好兄弟的情谊。他没打算说出来,因为这条路并不好走,若非本是圈中人,高天鹤不想把无辜的马佳拉下水。

 

只是高天鹤千想万想,没想到他会被老天爷追着从天上扔“馅饼”砸个满头包,尤其这个馅饼本饼此刻还紧紧握着他的手等待他对告白的回应。

 

高天鹤感觉他像是在做梦,但他又清晰的知道这一切都是现实。他慢慢眨眨眼睛,翕合的眼睫仿佛是重启情绪的开关,迟来的巨大喜悦猛地涌满心间,他不禁轻轻笑起来,一双小鹿眼亮晶晶的,又清澈又可爱。

 

“行啊,那就试试呗。”高天鹤点了点头。

 

对面马佳一声感叹,伸手就想抱住他,但刹那间一个十分重要且现实的问题突然跳到高天鹤脑子里,让他硬是抬手推开了马佳。

 

马佳一愣心道不会是反悔了吧,这变脸速度也太快了,就看见刚才还一脸幸福的小鹤儿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尴尬和怪异,但沉吟片刻还是直接说了出来:

 

“我铁1,你预备怎么着?”

 

鹤儿是铁1??!

真是【哔——】了果冻!

 

他是很喜欢高天鹤不假,但让他真的变成下面挨怼的那个,他也真心不乐意。

 

——这是不是爱不爱的事,这是原则性问题!

 

马佳百般纠结百转千回百思不得其解,皱着一张脸想了好半天也没能说服自己,最后只能特别欠揍地凑到高天鹤跟前,讨好说道:

 

 

“鹤儿~要不你尝试一下O的美好?”

 

“滚蛋!!”高天鹤直接一脚踹了过去。


 

 

 tbc

会有“下”的,信我!

评论(17)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