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盾铁】Tony不高兴!(小甜饼一发完)

我发现我正经的更文计划永远没有这种突发的脑洞写得快……之前点梗有要盾铁糖的小天使没?直接把这个抱走吧~

就,这个梗超魔性,源于一个视频,一定先看下视频→视频

以及建议配套食用的BGM→BGM

下面正文——

托尼现在非常,特别,极其不高兴!

这当然不是因为他又和史蒂夫吵了一架,那简直可以说是他们的日常了,他们可以为了任何大事小情发生争执,比如史蒂夫教条的战术布置、托尼找各种理由不做体育锻炼甚至是晚餐到底吃蔬菜沙拉还是芝士汉堡——用克林特的话说,如果哪天他们不吵架了,那八成是分手了。

虽然每当克林特这么说的时候托尼都会毫不客气地给他一个大白眼,但他并不否认这是他和史蒂夫间的一种独特的恋人情趣,因为99%的争执到最后都会消弭于由两人忘我对啃而发展出的床笫之欢。

 

但既然不是100%就还是有例外,这也是托尼现在如此愤怒的原因。

前几天他们又吵了一架,不,那不根本连吵架都算不上,他们是冷战了。而理由仅仅是因为托尼去参加SI的年会然后喝醉了。

但这怎么能怪他呢?他被小辣椒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他再不以董事长的身份出现在SI的集团年会,他将永远失去他美丽又能干的CEO。托尼当然不能容许这种事情发生——否则他就再也没有清闲日子了——于是SI的员工们终于久违地见到了他们风头无两魅力无限的大老板,为了表达他们对老板的思念之情,不知道是谁带的头,员工们开始集体排队给托尼敬酒。

原本托尼只想喝几口敷衍了事,但事实经验证明,酒精总会酝酿出各种状况,何况SI的员工中有不少美丽的姑娘,拒绝一个可爱的姑娘可不是绅士的做法,所以托尼最后喝到不省人事就显得毫不意外。

托尼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复联大厦的,只知道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正被史蒂夫搂在怀中,而男人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宿醉让托尼头痛地觉得他正被人拿着一把尖刀刮他的脑壳,原本柔和的阳光也显得格外刺眼,他忍不住闭上眼睛把头又拱进史蒂夫胸口蹭了蹭,软哼哼地叫着爱人的名字希望得到更多的安抚。

然而出乎托尼意料的,史蒂夫一动不动。

“Steve?”托尼有点奇怪,这才抬头仔细看男人的表情:那总是对他宠溺笑着的脸此刻完全没有表情,甚至可以说是冰冷的。

……糟糕,生气了。

托尼自知理亏,连忙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凑过去想给爱人一个道歉的亲吻,结果史蒂夫居然一偏头躲开了,他收回一直搂着托尼的胳膊扭身起床走出了卧室。

托尼有点茫然立刻挣扎着坐起来,还没等他头重脚轻的爬下床追出去史蒂夫又回来了,带着一杯温水和醒酒药大步走到床边把东西递到托尼面前,只是依然一言不发。

托尼乖乖地接过来把药吃掉把水喝光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然后拉住史蒂夫的手捏了捏,再次软着嗓子诚恳地承认错误,“亲爱的别生气,我错了,我再也不喝那么多了。”

史蒂夫低头看着托尼水汪汪的眼睛,目光忍不住动了动然而表情依然是不满的,他不点头不说话也没有动作上的回应,甚至轻轻把手从托尼手中抽了回去。

沉默的史蒂夫让托尼忍不住急躁起来,他抬手揉了揉不停抽痛的太阳穴,耐着性子压着嗓子说,“别这样Steve……说点什么?”

“……”

“Come on,我知道是我没遵守‘约法三章’,my bad,下不为例好不好?”

“……”

“……Steve你什么毛病,就这么点事至不至于?我都说我知道错了!你的舌头被盾牌砸了吗?!”史蒂夫的沉默终于耗光了托尼早起本就不多的耐心,点燃了因为头痛而一直积聚的怒气,他忍不住暴躁地喊了出来。

而史蒂夫明显不认同托尼所谓的“知道错了”,他皱着眉给了托尼一个失望的眼神,然后转身离开了卧室。

于是两人的冷战就从那个早上开始了。

 

在托尼看来,史蒂夫根本是小题大做莫名其妙。他只是不小心喝多了而已,他并不是有意这么做,而且认错态度也称得上诚恳了吧?该死的史蒂夫还想要他怎么样,跪地哭着保证永不再犯吗?这事严重到这种程度了吗?

最可恨的是那个该死的大兵居然拒绝了他后面几天数次的索吻求和,彻底从源头扼杀了托尼妄图一炮泯恩仇的小心思。这特么简直不可理喻!托尼的愤怒随着一次次被拒绝逐渐上涨,终于在今天早上再一次没有得到早安吻而彻底爆发了。

所以今天一整天,所有人都看到听到感受到了托尼具象化到肉眼可见的愤怒。所有他经手的东西最终都是被扔到目标地的,所有他关上的门都没逃脱被摔上的命运,甚至连马克们都开始仿佛巡逻一般在大厦里走来走去,虽然它们不会真的攻击谁,但老实说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被马克双眼冒光地盯着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

而这一切的源头,史蒂夫,则仍在继续着最后的坚持。

 

其实史蒂夫自己也很煎熬,他本不想把托尼逼成这样,他也想像往常一样把托尼抱进怀里边亲吻他的脸颊边告诫他以后不许再这么胡闹。但史蒂夫忘不了那天晚上喝醉的托尼难受的样子,被他抱回卧室的时候托尼早就醉得稀里糊涂,还没等史蒂夫给他换好衣服他就冲到马桶边吐得天翻地覆。史蒂夫又是给托尼倒水又给托尼洗澡,等把一切收拾好把换好睡衣的小胡子男人安顿上床,对方已经彻底昏睡过去。

男人脸色苍白,很明显睡眠并没有缓解醉酒带来的不适,他本能地寻找着热源钻进史蒂夫怀里紧紧抱住他的腰,皱起的眉头才稍稍舒展开。史蒂夫一遍遍抚摸着托尼的脊背,用手指插入托尼柔软的发间按摩他的头皮,一点点帮他缓解身体的不适。直到托尼的表情完全放松下来呼吸变得平稳舒缓才停下动作,他调整了一下姿势,保证怀里的人能靠得更舒服一些。

那一夜史蒂夫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他既无比心疼又前所未有的生气。他气托尼还是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更气他为什么没早一点狠狠心帮托尼改了这个坏毛病。如果早知道以往的宠溺和纵容只会换来这么一个结果,那他不如干脆做一次彻底的“坏人”。

史蒂夫吻了吻托尼的额头心里默默做了决定。

 

 

“To…Tony?”布鲁斯小心翼翼地叫着已经维持一个姿势五分钟一动不动的科学家兄弟。

“什么?!”托尼条件反射地直接瞪过去,在看到被自己吓了一跳的人是布鲁斯后才连忙收起脸上的怒容,有些懊恼的道歉,“抱歉伙计,我有点走神。”

“哦没关系!我是说…要不然你去休息一下吧,我的实验自己就可以完成……”

“没事,我帮你会快一点。”

“Emmmmm实际上,你已经搞错了四次实验数据一共发了二十分钟的呆了伙计。你看起来非常不好,所以还是休息一下吧。”布鲁斯抓了抓头发,感觉非常不好意思,但还是忍不住小声说出实话,“而且如果再错一次我的实验就彻底白做了……”

托尼的脸一下红了,看起来十分尴尬。他咬了咬嘴唇犹豫了几秒钟,终于还是垂下肩膀叹了口气,“I'm so sorry mate。”

他拍了拍布鲁斯的肩快步离开了实验室。

 

彼得结束了日常巡逻就急匆匆赶到复仇者大厦。因为学校的一些活动再加上要当纽约好邻居蜘蛛侠,他已经好多天没有来过大厦了,此刻他迫切想见到托尼,和他聊聊自己在新课题上的进程。
然而彼得刚兴冲冲地走进大厦会客厅,就被“嘭”地一声炸响吓了一哆嗦,还以为是超级反派来突然袭击,差点条件反射地对着声音的方向发射蛛丝。

不过蜘蛛感应没有任何警报,彼得也看清了噪音的来源:是斯塔克先生把餐厅洗手台边上的一个铁托盘碰到了地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斯塔克先生看起来特别生气。

彼得有些不知所措,他磕磕巴巴地对已经看到他表情稍微缓和一些的斯塔克先生打了个招呼,然后一扭头才发现美国队长原来也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而更奇怪的是他正仿佛没有听见刚才的巨响一样拿着一本书专心地看。
这情况实在有些诡异,彼得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敏锐的本能告诉他最好尽快离开,于是他僵硬地对着托尼笑了笑,“那个…Mr.Stark…其实我……”

“Kid,你过来一下。”托尼突然对彼得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过去。

而彼得有史以来第一次想躲开托尼远远的,他踌躇地原地蹭了两下还是没敢动,“额…什么事啊Mr.Stark?”

托尼“啧”了一声,失去耐心向着彼得大步走了过来。彼得惊了一下,满脑子都是转身就跑会不会太夸张,结果几秒钟犹豫间托尼已经来到彼得面前,“Kid,亲我一下。”

“MMMMr.Starkkkk???”彼得这回真的吓得猛退了两步,他瞪大眼睛望着表情完全不像在开玩笑的托尼,声音都拔高了一个调,“您您您说什么??”

“亲我一下,有什么问题?难道你没亲过May?”

不是有什么问题,是哪里都有问题啊!!彼得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立刻扭头对队长发出求救,“Cap?!(你们不是一对吗?!这发生了什么啊!!)”

而彼得的动作似乎更惹恼了托尼,他严厉喝道,“叫他干什么?!那人和我没关系!”

一直“入定”的史蒂夫终于放下书看向他们,脸上神情满是无奈,他站起来向着两人走近两步,低声对托尼说,“别闹了Tony,你吓到Peter了。”

“终于找到你的舌头了?!我闹不闹关你屁事?!”托尼就像好战的猫一样几乎立刻就把注意力转到了史蒂夫身上,他狠狠瞪着金发男人,双眼中的愤怒几乎能化成火。

而彼得瞬间抓住这个机会,撂下一句“我想起家里还有事我先回家了!”飞也似的溜了出去。

——梅姨救我,这里好可怕!TAT

 

 

史蒂夫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或者说他已经觉得自己做过火了。他望着几步远的托尼,那双他最爱的蜜糖般的眼睛此刻怒火翻涌,然而真正映入史蒂夫心里的,是隐藏在愤怒后的浓烈的委屈,那几乎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干了件彻头彻尾的蠢事。他重重叹了口气,对着男人张开手臂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tony,来。”

“见你的鬼去吧Rogers!!”托尼的立刻厉声骂道,但是眼圈无法控制地瞬间红了,他抬着下巴倔强地站在原地半步也不肯动。

而史蒂夫没再说话直接走过来把托尼用力圈进怀里,他感觉到怀里的男人开始用力推了他一下,然而下一秒就也死死地抱了回来。托尼并不柔软的身体和灼热的体温让史蒂夫几乎叹息出来,这一刻他是真的后悔用了那么极端的方式,他收紧了怀抱刚想道歉,左肩上突然剧烈一疼——托尼狠狠咬了他一口。

“……唔。”史蒂夫不禁闷哼了一声,唇边却不由自主地扬起一抹笑,他抬手温柔地抚上托尼的后脑,在男人耳边低低地说,“我很抱歉Tony,只是你真的不知道那天晚上我看你醉成那个样子有多心疼……我气得从来不是你没遵守什么‘约法三章’,而是你总也不知道照顾好自己…你明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史蒂夫的声音带着呼吸的热度传入耳中,虽然托尼现依然怒火中烧,但话中的内容却切实唤起了他的理智,因为一直在气头上所以他没有问过贾维斯他喝醉的那天晚上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形,但现在想来,第二天早上他会头疼成那样,前一天晚上其实是可以想见的惨烈。而这个深爱他的男人会有这么大反应也就不奇怪了。

——但是!这依然不是他可以这样对我的理由!!

托尼用鼻子哼了一声,意犹未尽地松了口,他向后仰了仰,稍微拉开两人上半身的距离,不满地轻轻眯起眼瞧着史蒂夫,“少废话,别以为你说点好听的我就会原谅你这几天的所作所为!我告诉你Steve,你要是不好好弥补,这事没完!”

史蒂夫看着爱人挑衅又甜蜜的眼神忍不住笑出来,然后他选择用吻堵住了那张厉害的小嘴。

 

END

 

———————————————————————————————

小彩蛋:

 

史蒂夫:说起来,你刚才让彼得干什么?

托尼:(一僵,嘴硬)像亲他梅姨一样亲我。

史蒂夫:哦?那他要是亲了你,你是不是还准备亲他啊?

托尼:对!长辈亲小孩有什么问题!

史蒂夫:(上下打量了托尼两眼,突然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托尼:(懵)干嘛?

史蒂夫:叫叔叔。

托尼:???靠,Rogers你个变态!

正式完。

喜欢给我小心心和爱的评论呀~~

评论(37)
热度(4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