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铁虫】Be like you/Be better(狮子AU)——朋友

就还是之前的狮王托尼x小狮子彼得 的零散片段,不明白的劳烦翻一下空间吧。
——————————————————————

“Kid,站住。”

带着几分凉意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正蹑手蹑脚妄图神不知鬼不觉溜回伙伴中间的彼得猛地一僵,接着冷汗瞬间爬上脊背。他在拔腿就跑和乖乖认错间犹豫了几秒,最终艰难地吞了口口水,放下还抬在半空的爪子认命地转过身面对身后的雄狮,软着嗓子叫了一声,“Tony……”

托尼在后面把小家伙的反应看了个一清二楚,那犹豫的几秒钟让他觉得有些好笑——不听我的话还想跑?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哈。托尼眯了眯眼睛,尽量保持着不见喜怒的表情,平静地说,“你干什么去了?”

“额……出去散了个步。”他没说谎,他确实是散步去了。

“和谁?”托尼盯着小狮子的眼睛继续问。

“……一个……朋友……”

“什么朋友?”

彼得不安地挪动了一下屁股本能地想逃跑,但他不敢,而且他不想也不能对托尼说谎,所以他能沉默地低着头,把尾巴紧紧贴在腿边,妄图用沉默做最后的抵抗。

而这个行为却正好点燃了托尼的怒气,托尼一步逼上前,湿热的呼吸几乎喷在彼得的额头上,托尼压低声线严厉地说,“你不说我就去吃了它!”

“不要Tony!!”彼得火烧到一般猛地抬起头,瞪得滚圆的大眼睛里瞬间泛起了水光,他慌乱地恳求着他视若神明的上位者,“我说我说,是…一只小兔子,它真的是一只特别好特别温柔的小兔子,求你别吃了它,please……!”

如果有什么是比彼得更让托尼无可奈何的存在,那一定是哭泣的彼得。实际上男孩委屈的泪水几乎立刻就让托尼心软了,他很想把面前瑟瑟发抖的小家伙捞进怀里好好安抚一番,让他重新露出灿烂纯真的笑容。但托尼知道他不能这么做,因为有些事是他必须面对的,现在托尼对他有多少温柔,将来现实就会还给他多少残酷。而他的男孩,需要长大。

托尼只能狠下心维持着严厉的表情,“我说过,你不可以和兔子交朋友,因为你是一只狮子。”

“我不懂,狮子为什么不能和兔子交朋友,我不会伤害它的,它更不会伤害到我!”面对托尼的强硬,彼得不知从哪里生出了一股灼热的勇气,它第一次大声和托尼对抗。

“你现在不会伤害它是因为你还小,你不需要去捕猎……”

“我长大了也不会的!”

“你不会伤害它,那别的兔子呢?”

“我可以一辈子不吃兔子!”

“愚蠢!还要我说得多明白你才懂?就算你一辈子不吃兔子,其他狮子呢?他们会管你和兔子朋友的友谊吗?每天出去捕猎的pepper看到兔子会去问一问'嘿你是Peter的朋友吗'?如果她们带回来的食物是你的兔子朋友,你怎么办?你要恨她们吗?如果她们捕到的是你朋友的家人,那你的朋友会不会因此怨恨你?它的家人又会不会责怪它,是因为它交了你这个狮子朋友才连累了其他同伴? 这些你都想过吗?!”

“我……”托尼一连串的质问让彼得刚刚冒出头的勇气瞬间被打灭了,那些尖锐的问题让他稚嫩的心前所未有的混乱,无论“是”还是“否”他都失去了脱口而出的能力,他只能张大眼睛迷茫地望着托尼嗫嚅道,“……我不知道……”

“而最重要的是,无论发生了哪一种情况,受到伤害的,都是你。”托尼说完终于还是忍不住重重地叹了口气,走过去从背后把他的男孩整个纳进怀里,把下巴轻柔地搭在他头上安慰地蹭了蹭。

——我很抱歉用这样的方式,kid,如果可以,我真想永远都不让你面对这些。
但我,不能陪你一辈子。

本段完。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