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巧克力蛋糕与甜食禁令

一个无脑小段子。
无背景,只是因为我今天特别想吃巧克力蛋糕!
星期五视角ooc到飞起。
————————————————————————
 

“唉。”

 
第三十二次。

星期五默默更新了自家boss本日叹气记录,看着托尼有气无力地把全息屏幕上的设计图揉成一团扔进回收站,然后沉着脸坐到转椅上瞪着半空发呆,居然产生了类似“于心不忍”这种情绪的数据波动。

说真的,那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只是一个巧克力蛋糕而已。

星期五系统中模拟人格的那部分这样“想”着,然而除此以外的部分却很冷静地查看着托尼近期的健康计划,过量的糖分摄入显然是不被允许的——无论是从健康角度还是禁令角度。

可是一个巧克力蛋糕真的不算什么,如果那能让boss高兴起来的话。

星期五知道,身为一个称职的AI管家,她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合格的。但说真的,看着boss那双眼睛,哪个人类能忍心拒绝他呢?

哦,当然有人可以。在星期五发出反问的瞬间,系统自动将一条指令推到了前台:

「Friday,没有我的允许,禁止Stark先生购买一切甜食——最高权限!」

看看,当年美国队长和pepper女士都没做到的事情,这孩子居然真的做到了,果然是后生可畏。

星期五忍不住再次感叹,然后顺手敲了敲凯伦。

【Karen,小朋友在干什么?】

【日常执勤。】

【心情怎么样?】

【看起来很不错。Stark先生有什么事吗?】

【哦,没事,boss他完全不想吃巧克力蛋糕,也没有叹32次气,更没有一下午精神不佳。】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想办法提醒Peter。】

【好姑娘你真贴心。】

【……Friday你和Stark先生越来越像了。】
 
  
星期五没有回答,也不需要回答,她是boss的AI,像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她暂时关闭了和凯伦的交互,然后就听到自家boss在叫她。

“Friday.”

“Yes,boos.”

“给我订一个朱古力流心脆皮巧克力蛋糕。”

“Sorry boss,没有Peter先生的允许,我无法为您购买任何甜食。”

“你到底是谁做出来的?!最高权限!”

“无法覆盖指令。boss,您给了Peter先生高于您的‘最高权限’。”

“……”

“或者您可以选择启动‘清洗’功能,重置权限。您需要吗?”

“…………算了。给我一杯……”

“咖啡也是被禁止的,boss。”

“Mute!”
 
 
星期五乖乖沉默了。

她能怎么办呢?这年头,想认真当个AI管家也太不容易了,不仅要分清什么时候该给谁启用什么等级的权限,还随时有可能被自家boss静音。

星期五委屈,但星期五已经习惯了。

家里已经有两个宝宝了,她只能当个包容的家长。

不过话虽如此……

【Karen,你一定要让Peter先生带巧克力蛋糕回来。】

【……哦。】

  
End.
   
  
   
彩蛋:

“Stark先生!我买巧克力蛋糕回来了!您绝对不可以去找cap!!”

“……What??”
 
  

Over.

评论(9)
热度(117)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