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糖铁亲情向/虫铁】半身 03

半年前,我换了一个工作,又遇到几个难关,这文就一直坑着……后来我就,爬了一半的墙。然而今天居然还有小天使留言……我……伪更一下吧……你们能不能看到随缘。

虽然我不一定什么时候会接着写,但这个伪更新只是03的一半内容,所以干脆打了个2.5,其余内容……咳,再看吧。

————————————————————————

03

鉴于需要解释的内容有点多,他们最终决定找一个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进行这次谈话。

三人乘坐升降梯从地下实验室直接来到了基地客厅。客厅很大,布置地也很温馨,开放式厨房里各式厨具一应俱全,巨大的双开门冰箱中也装满了各种新鲜食物和酒水饮料。

折腾了一天还没怎么吃过东西的唐尼一进入客厅就被冰箱吸引了注意力,毫不见外地小步跑了过去。

“抱歉我有点饿,你不介意我边吃边说吧?”

“啊?……哦哦,不介意,完全不!”彼得瞧着对面置若罔闻的托尼,愣了一秒才意识到那个“你”指得是自己,连忙回答。

而唐尼已经打开冰箱门开始研究里面的库存,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视线略过各种甜甜圈小甜饼酸黄瓜,最终相中一个金枪鱼三明治。他把三明治拿出来瞄了眼生产日期,确认是今晨的新鲜出品后满意地挑了下眉,又摸出一罐啤酒才关上冰箱门,转身走向已经在沙发中对面而坐的两个人,“真是贴心的好孩子。”

突然被夸奖的彼得傻傻地眨眨眼,一下子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而唐尼已经挨着托尼坐到双人沙发中,确定和托尼保持了大约两拳的距离,然后撕开三明治的包装,“那么,准备好听故事了?”

“嗯!”彼得用力点点头。

于是唐尼开始了今天第二次的自我介绍。

   

    

“也就是说……在Downey先生您的世界里,我们的世界是由漫画改编的系列电影,我、Stark先生、队长、雷神、绿巨人等等都只是角色。而您是演员,演了十年Stark先生,这次您会来到这里则是在拍摄途中发生了意外……是这样吧?”在唐尼把啤酒也喝完结束讲述后,彼得想了想如上总结。

“Correct.”唐尼随意地环起手臂靠近松软的沙发中。

“……That's so cool!!”彼得张大眼睛在双胞胎一般的两个人中溜溜看了好几个来回,终于兴奋地叫出来。

“‘Cool’?你就想说这个?”一直没说话的托尼突然皱起眉。

彼得被问得有些茫然,他转过视线看着托尼,“额,我是……需要说什么规定台词吗?”

“这种随口胡说一样的故事你就这么相信了?”

托尼看起来很不满意彼得这种轻信的态度,而这让彼得更加迷惑了,他左右瞄瞄两个人想了几秒,慢慢的问,“额……那么,您是,不相信Downey先生吗?”

“你不相信我?”唐尼立刻扭头看托尼。

“什么?当然不,你穿的还是我的衣服。”托尼果断否认。

“所以说,您相信Downey先生,我为什么不呢。”彼得小小地耸了下肩膀,理所当然地挑了下眉毛。

托尼的舌头像瞬间被打了个结,一下说不出话来。

 

钢铁侠有冰冷的钢铁盔甲,但托尼斯塔克的心脏却是火热柔软的,这种被无条件信任的场景在托尼之前几十年的人生中并不多见,而为数不多的几次中的大部分又都来自眼前这个依然稚嫩的少年。说不感动是假的,不过比起那种直白得有些适应不良的温暖情感,托尼更熟悉此刻在心里勃勃跳动着的,被戳中“要害”的恼火。那小火一样燎灼着他的情绪几乎让他想斥责这个不知警觉为何物的小混蛋,但所有在心底翻腾的“教训言辞”在男孩无辜眨动的puppy eyes面前,最终通通没能出口。

然后托尼听到身侧传来毫不掩饰的轻笑。

“Tony,你真该看看你现在的表情。”

“闭嘴Robert!”

 

   

彼得完全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惹斯塔克先生生气,也听不懂唐尼先生在笑什么,但他现在特别想问一个问题,如果不问晚上可能就睡不着得出去巡街。

”Downey先生,那个,既然我们的宇宙——我和Stark先生在的这个——是您世界中的系列电影,然后您来的时候还在拍电影。那么……”

彼得下意识向前倾了下身子,”能剧透吗?”

然而接着他就被唐尼听到问题后爆发出的狂笑吓了回去。他看着唐尼不能自已地把额头抵在托尼的肩膀上,双手抱着肚子笑得浑身颤抖,”剧透!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啊!你是Tom吗!”

这次不止彼得听不懂,连托尼也被唐尼笑得莫名其妙,他愕然地看着笑瘫在自己肩上的男人,又看了看明显受到惊吓的男孩,动动被靠着的肩膀,”嘿,难道刚才睡衣宝宝说了什么我听不懂的脱口秀吗?”

”……Tom是谁?”彼得跟着问。

”Oh Sorry,ogm……”唐尼差点被自己笑出来的口水呛到。他清了清嗓子然后坐直身子,深吸一口气努力压住仍不停上涌的笑意,对不明所以的二人解释,”well,Tom就是,一个被我们全剧组严防死守防止他剧透的小朋友。”

唐尼看着彼得,眼中的调侃与喜爱几乎溢出那汪荡漾的蜜色,”所以看来‘大嘴巴’才是他被选作‘你‘的根本原因。”

托尼挑眉看看彼得,”有道理。”

”我不是,我没有,我才不是大嘴巴!”彼得立刻大声抗议。

”你那个小胖子同学?”托尼说。

”那是个意外!”

”May?”唐尼说。

”额……那也是个意外!”

”我?”托尼刚说完,就看到另外两个人向他投来不赞同的目光,他撇撇嘴摊了下双手,“好吧,我不算。但‘保守秘密’也不是你的中间名。”

彼得很不服气,他哼哼两声还想说点什么反驳,但话在舌尖滚了两圈又被他咽了回去,因为他突然觉得,被两双斯塔克式大眼睛同时注视着,他就算再有道理,八成也会被驳得一败涂地。而且,刚刚的重点明明不是这个!

少年抿起嘴微微鼓了鼓脸颊,重新委屈又期待地望着唐尼,“所以真的不可以吗?”

“什么?”

“……剧透。”

唐尼愣了两秒,接着脸上轻松的笑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混合着悲伤,欣慰又坚定的复杂神色,他坐正了身体,一边伸手不容拒绝地握住身边托尼的,一边对对面的少年露出一个温柔但不可转圜的笑容。

“不,Peter,没有剧透。”

…………

   

    

Tbc.

评论(2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