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语c】 相声有新人9进8
——cr.周九良

单口输了孟哥多少有些失望,虽然嘴上不说但我都看得明白。

于是为着九进八这场比赛,他越发卯足了劲儿,光磨活就费了十二分的心力。

反复推翻、敲定、再推翻,十几分钟的活竟然怎么都理不顺。向来温和好性儿的孟哥难见地脾气暴躁,自己也不遑多让,合作这么些年来也没红过几回脸,这遭为了这么个比赛却是破了例。

但争归争吵归吵,看着孟哥连日憔悴的脸色和眼下的乌青,心疼很快就淹没了恼火。靠在门外抽完烟抹把脸,进屋拿起台本接还得着和人对。

好在最后顺顺当当地演完了,全心全力地表现观众很认可,现场气氛也很热烈。但最后分数一出却出乎我们的预料。

居然输了?
就不痛不痒地输了那么十来分,但输了就是输了。
输得真特么没道理!

我忍不住转头看孟哥的脸色。
其实我不在乎这些,但我在乎孟哥。而他很难过。

站在他身边,我看着他一字一句,倔强地说出那些平素不属于他的尖锐言辞。虽然什么都改变不了,但他还是说了。

我知道孟哥是不觉得不值,为我们的辛苦不值,为我拿出三哥的手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不忿,为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规则不甘心。

但是先生,我真的不在乎那些身外之物,名利皆是尘土,我在乎的只有您的感受。

而您不需要什么分数来证明,您就是最好的。

评论(3)
热度(28)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