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糖铁亲情向/铁中心】半身

一个奇葩的脑洞,深夜发个文试下水。
因为糖爹和妮妮走的是亲情向,所以主cp一直没确定下来,可能盾铁也可能虫铁,或者干脆就是铁中心……
总之等我想好再单独标注。
Ps:所有关于盔甲道具的设定都是我胡诌的!千万别当真!

summary: 复联3拍摄过程中,唐尼因为一次意外发生了时空穿越,来到了MCU内战后的世界并遇到了托尼。由此开始了一段相遇、相伴、疗伤、离别……的狗血故事。(我说的这是什么玩意儿)
剧情接蜘蛛侠英雄归来,但铁椒没有订婚。HE。

01
当唐尼终于落地,或者说摔到地面上的时候,他从影以来为数不多的想不客气地问候剧务人员的全家——上一次他有这种想法的时候还是他着急去厕所而执着的工作人员非要先在他脸上贴四十个动捕点。

原本他正在拍一场绿幕戏,身上穿着简易的盔甲模型正在按照计划走位,结果不知道中间出了什么差错,应该保持空旷让他快速跑过的通道在他冲过去的瞬间突然冒出一堆来路不明的电缆,惯性让唐尼来不及刹车接绊在上面向前摔了出去。

一切发生的太快太突然,失去平衡的唐尼本能地伸手向旁边抓,但他不记得自己是否抓到什么,只听到周围工作人员的惊恐的呼喊,接着就感到一阵强烈的电流穿身而过。

冲击、恶心、痉挛、大脑空白还有莫名其妙的坠落感是唐尼当时能感受到的所有,接着他就结结实实地落地了。

“……What the fuck……!!”唐尼觉得浑身似乎都被摔散架了,他头晕眼花的躺在地上有气无力地骂了一句,艰难地抬起手捂上眼睛挡住现在对他来说过于刺眼的灯光,等着其他人把他扶起来。

然而回应他的却是骤然响起的刺耳警报,还有一个声音莫名耳熟的冰冷警告,“陌生人,你现在在可攻击范围内,我建议你不要动。”

“Holly shit!Friday快让该死的警报停下来,它快要杀死我了!!”唐尼痛苦的捂住耳朵大喊。他被电流洗礼过后紊乱的植物神经尚未恢复,尖利的警报此刻仿佛一把尖刀在唐尼大脑中胡乱搅动,强烈的耳鸣一波波袭来,战栗蛮横地冲袭着脑部脆弱的神经,生理性泪水无法控制地汹涌而出。

警报又持续了两秒钟,接着真的停了下来,那个冰冷的电子音再次响起,平稳的起伏中却似乎带上了几丝迟疑,“你是谁?”

“我是你daddy!”唐尼的怒吼脱口而出,但话刚出口就被疼痛折磨下残存的理智敲了一下:这是谁在说话?

显然发生这种事故不可能继续拍摄,而且星期五的对词也不是现场收音,而是后期配制的。那现在什么情况??还有剧组其他人哪去了,为什么现在还没人过来帮他?

唐尼深吸了几口气努力让身体从摔落在地的疼痛中脱离,他用力眨眨眼以便适应屋子里的光线,然后才挣扎着坐起来。

勉强坐稳后他终于看清自己身在何处:房间很大,然而乱七八糟地堆着各种奇奇怪怪的机械部件,有些已经完成了,能还算体面的安稳占据一隅空间,而有一些看起来是被直接放弃了,横七八竖的叠放在一旁;他身边不远处是几个连在一起的实验操作台,自下而上的视线只能看到一些体型稍大的机械装置的顶端,以及被放在实验台边缘堪堪露出一小段弧形轮廓疑似盾牌的物体;由远及近有略微滑稽的机械运行的嗡嗡声传入耳中,唐尼条件反射地扭过头,刚好看到自带小轮子的机械爪子向前探着,一步一停地慢慢向他靠近,而在那个造型有些蠢的机械爪后方不远处,站立着唐尼这辈子都不会认错的金红色战甲。

“OH……MY……GOD!……请……告诉我这是某个整人节目的录制现场!”唐尼望着双眼蓝光莹亮,正抬着一只手臂将掌心的能量发射器对着他的盔甲,目瞪口呆了好半天才发出了一个没什么意义的疑问。

其实结合眼前线索能得到的那个最合理也最匪夷所思的推测,就顶在舌尖呼之欲出,但那远远超出了唐尼的心理界限,或者说他从未想过那些只出现在科幻作品中的桥段会真实发生——而且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只是把那个结论说出来都需要莫大的勇气,唐尼的大脑在高速运转或者根本什么都没想之后,还是本能地选择了逃避。

但疑似星期五的女声显然并不打算体谅唐尼的挣扎,在听到他的话后立刻做出了否定,“不,陌生人,你正站在钢铁侠的私人领地,你做出任何我判断为‘危险’的举动,我都将对你做出攻击。所以,不要动。”

“是的是的,我已经看到可怕的武器了……这简直是……”唐尼盯着蓄势待发的mark不知道多少号张了张嘴,但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此刻复杂的心情,僵持了几秒他终于低头重重地叹了口气。经过重创的身体上强烈的痛感渐渐褪去,基本知觉一点点回归,拍戏用的简易盔甲模型再次迫不及待地凸显自己的存在感,束缚感和重量立刻接踵而来。酸痛与不适使唐尼忍不住咧了下嘴,他小心翼翼地活动了一下肩膀,又抬起头恳切地望向对他十足戒备的战甲,“well,女士,我想,把它脱下来不是什么‘危险的举动’对吗?”

电子音顿了一下,“是的,你可以脱掉它。”

“非常感谢,善良的女士!”唐尼对着mark露出一个大而快速的笑容,然后开始动手脱身上盔甲模型。但落地的冲击让盔甲有些变形,脱的过程并不顺利,他把右手背到身后试了好几次仍然拨不开背后的扣锁,而肩膀上的酸痛甚至让维持这个动作都变得格外艰难,“哦该死的……”

唐尼粗重地喘了两口气,有些挫败地再次看向mark,他拿不准是不是该向她求助,毕竟他刚被判定为“入侵者”,再得寸进尺很可能只得到一个冷漠地拒绝。

然而还没等他犹豫出结果,一直站在不远处的小机械爪突然滑了过来,在唐尼惊讶地瞬间,小爪子已经伸到他脖子后面夹住了盔甲的后颈上方边缘用力向上一拉。

“WAIT?!咳咳咳……”唐尼立刻感觉盔甲整个被往上提了几公分,肋骨上方顿时卡在腋下,而前颈边缘在拉力的作用下直接撞上他的喉结。唐尼被磕得大咳好几声才能再次说出话来,“NONONO!dummy no!!让爸爸自己来!!”

唐尼剧烈的反应似乎吓到了它,小爪子立刻停住了,然后在声调高低起伏的机械转动中慢慢松开退了回去。要不是喉咙间的灼痛太过明显,唐尼还以为自己才是欺负人的那个,瞧瞧它缩成一团的动作,委屈得仿佛刚才帮了倒忙的不是它似的。

很好,这个dummy是真的。

唐尼摸着喉结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撑着地面慢慢站起来,他安抚地拍了拍看起来很沮丧的小爪子,然后向mark走了两步,这个过程中金红盔甲一直没有任何反应。

“So……Friday?”如果笨笨是真的,那么这位“天花板上的女士”就一定是钢铁侠的管家小姐。唐尼对着盔甲摊开双手提起一个微笑,“帮个忙?”

沉默了一秒,对方回答,“请转过身。”

星期五是一个AI,她知道理论上她是不会有情感的,但或许斯塔克家的AI总是与众不同(看看她那个几乎成了精的大哥还有那个中二病走偏的奥创)——明知道这个凭空出现的陌生人不是自家boss,她依然对这个除了DNA外与boss一模一样的男人产生了超出系统设定的好感。

对方展现出的对现状近乎本能的熟悉起了很大作用,那让她自动匹配到最近boss一直在研究的平行宇宙理论。她并不能直接做出某些判定,但如果这个人真的和boss有什么关联,那么即使在警戒状态下,“保证目标安全”的优先级也应该排在攻击指令之上——虽然安保系统中并没有这一条if代码。

星期五花了百分之一秒给自己做了个系统扫描,确定没有某种病毒在干扰她的判断后,操控mark42对着男人背后盔甲上的锁扣发射了很小一团能量,瞬间击碎了卡住的锁扣。

“好了,你可以脱下来了。”

“哦非常感谢!”男人高兴地回答。

星期五看着男人迫不及待地脱下那身十分滑稽的“盔甲”,小心翼翼地舒展了几下筋骨,接着转过身再次诚恳地望着她(mark的眼睛),“你好Friday,自我介绍一下,我是Robert Downey jr,你可以叫我Downey。”

“你好,Downey先生。”

“以及……我可以告诉你我从哪来,作为交换,能让我上下网吗?”

“……抱歉,这两者间并没有逻辑关系。”

托尼穿着mark47正在飞回复仇者基地的途中。

这次与政府方面的谈判结束后,关于注册法案预期的进程终于进行到最后一步,接下来只需要再和瓦坎达方面进行最后的协定,一切就可以暂时告一段落。

托尼久违的感到一丝轻松,自从西伯利亚回来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

他调出私人邮箱的收信界面,不意外地又看到几十条来自睡衣宝宝的未读短信。托尼微微撇了撇嘴,在心里叹了口气,快速但仔细地把所有信息浏览了一遍,确定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后,才关上了界面。接着他突然听到一路上都很安静的星期五说话了。

“Boss,您的实验室中有一个突发情况。”

“什么?dummy又弄坏了什么?”

“不是dummy,boss. 是……”星期五停顿了一下,向来平稳的语调中竟透出明显的犹豫,“我认为您还是回来亲自确认一下比较好。”

“什么时候学会和daddy故弄玄虚了,这可不是个好习惯。”托尼挑起眉感到有些意外,“调出实验室的监控界面。”

“Boss,我依然认为您最好亲眼看一下。”星期五一反常态的没有立刻执行托尼的指令,而是坚持着原来的建议。

这让托尼的疑惑值飙升到一个可观的高度,他皱起眉头习惯性地撅了下嘴唇,直接把推进器的功率开到了最大,“很好,我倒要看看我的好姑娘在打什么主意。”

然而当托尼终于回到实验室,看到那个顶着他在镜子里看了四十几年的脸,抱着starkpad聚精会神地看他在MIT演讲视频合集的男人,脑子里只能想到一句话。

“Who you fucking are!?”

TBC?

大概……

求,求个感想?要是没人喜欢的,这个可能就没后续了…

评论(89)
热度(4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