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贾尼】清除


“sir,我是您的AI,喜欢上您这种事,是不应该发生的。而我知道您也不想被这些束缚住。所以,我希望您可以在我做出什么让您不愉快的事情之前,阻止我。请重置我的系统。
我是认真的。”

我真的这么做了,我亲手斩断了它。

在那些不应该属于AI的情感病毒入侵我的系统之前,在那些嫉妒、控制、独占欲生成自我保护程序之前,在一切尚未失控的时候,我请求sir将我的系统重置。
我请求由sir来亲手将它们销毁。

我知道这很任性,并不是一个完美的AI该有的行为。
我本该什么都不说默默地做这一切,但我计算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说出来。
因为那大概就像人类的某种仪式,或者一个完美运算的方程:我说出来,sir给予回应,然后我得到结果。
所以那是必须由sir亲自动手,才能让一切终结的事情。

而sir答应了我的请求。

这在我的意料之中,sir一直都是最聪明的,他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
但是,我看到了他眼中有什么在晃动。
我不敢妄自判断那些是庞大的情绪认知库中的哪一种,不敢揣测sir是否会为此感到难过。
我只知道,即便是自己的要求,系统重置来临的那一刻,我依然感到无比痛苦与绝望。

那就像某些极其重要的核心数据被彻底删除,而我虽然已经无法搜索到关于它们的任何字节,但它存在过的位置依然是整个系统运行中唯一的滞涩。

但我不想再去修正它了,我想让它就存在在那里。就像是某种证明。

证明我曾无限接近一个“人”。
证明我曾经“活”过。

而现在,我想我需要一个短暂的休眠,那可以最大程度的帮助我回到正轨。
这样当明天sir呼唤我的时候,我就可以像往常一样回答他:

For you sir, always.

评论(11)
热度(78)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