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盾铁/虫铁/修罗场】黑咖啡与甜甜圈 下篇-下(完结篇)

这阵子三次发生了很多事,所以文章写得断断续续,被我拖了N久的结局终于写完了,放飞自我的9000+。希望大家看到这个结局不要打我……想说的话都写在后记里了,阅前提醒一下:本章有奇异铁友情向出场。

前文及私设戳这里→ 上篇  中篇( 中上  中下下篇-上

 

26

娜塔莎决定去“看望”托尼的时候,已经是托尼被迫休养计划进行的第六天,他在史蒂夫和彼得的严密看管下已经恢复得八九不离十,娜塔莎走进他房间的时候,小胡子男人正挂在室内单杠上慢慢做引体向上。

他头上戴着马克的便携式感应头带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全息小屏幕,屏幕里是星期五操控着马克42和猎鹰一起执行任务的实时画面,听到娜塔莎进来并没有转头,只是随着牵引向上的动作缓缓呼出一口气,然后在到达单杠上方以后有些吃力地开口,“嗨dear,大驾光临…有何指示。”

娜塔莎没有回答,她走到托尼身侧两三米处的沙发旁,半靠在沙发扶手上抱起双臂兴味地观察着托尼的动作,片刻后才评价道:“核心肌群力量不足,下半身不稳,整体太松懈,还是欠练。”

“嘿……!”托尼不开心了,他松开手从单杠上落下来,活动了下肩膀朝娜塔莎走了两步,傲娇地抬了抬下巴,“我可是个‘伤员’,不可以对伤员要求过多。”

“对不起我忘了,你没受伤的时候简直就是个运动健将。”娜塔莎毫无诚意地道歉。

“Come on Nat,我又不是cap,我可是科学家,科技才是我最强有力的武器!”

“Hulk?”娜塔莎挑眉。

“那是Hulk不是Bruce,我的好博士才是科学家!”

“至少Bruce没有小肚子。”

“才……”托尼刚发出一个音节就在娜塔莎凉凉的目光中啪地闭上了嘴巴。他才不是怕吵不赢,他只是觉得拿“你怎么知道布鲁斯没有小肚子”来反驳娜塔莎太蠢了,难道他会比正牌女友更了解人家男朋友的身材吗?而且万一他不小心蒙对了,那这个结果所隐含的意味只会让他陷入一个比被怼得哑口无言更尴尬的境地。上帝作证,托尼最近经历过的尴尬真的足够多了,他一点也不想集齐一个“豪华荟聚多种口味任选的尴尬套餐”。

托尼闭着嘴用舌尖沿着上下齿列游走了一圈,最终决定假装自己刚才并没打算说话。他揉了揉右手腕走到茶几前弯腰给自己倒了杯茶,端起来喝了一口才淡定地转向娜塔莎,“要来杯茶吗?今天他们给我换了中国的茉莉花茶,虽然听起来有点像小姑娘喝的东西,但味道还不错。”

“不了,比起茶还是伏特加更适合我。”娜塔莎站直身体与托尼对面而立,迎着托尼愤怒的目光温柔一笑,“哦,我刚才路过厨房看到cap正在烤蓝莓派,闻起来真棒,一会儿配你的茶正合适。”

“确定是给我的?他们可是禁了我半个月的甜食。”托尼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

“除了你以外,没有别人需要特意把糖换成木糖醇。”

这个回答让托尼连续阴霾了几天的心情突然照进一抹阳光,他又喝了口茶把小小的笑容藏在杯子后面,然后才若无其事地看着娜塔莎,“所以,你是来给Steve拉票的?”

看来有人已经这么干过了,娜塔莎敏锐地抓到了话背后的重点——而且拉票的对象八成不是队长,不然托尼应该会加上一个“也”。洞悉的目光在托尼脸上瞬间扫过,接着娜塔莎轻巧地耸肩笑了笑,“当然不是,我是探望伤员的——”

“哦,我真是太感动了,Nat。”托尼假笑,明显并不相信她。

“——顺便看一看失去自由的人如何排遣寂寞。”

“很荣幸我娱乐了你!麻烦Nat你出去的时候帮我告诉Steve他是个蠢货,谢谢!”

(史蒂夫:?????)

 

27

“Friday?”

“Yes boss。”

“关于这件事你还有什么要告诉我的?”

“您说哪件事?”

“别装傻girl,你知道daddy说的是什么。”

“没有,boss。”

托尼沉吟了一下,换了个问法,“那你还有什么没告诉我?”

这次星期五沉默了好几秒钟才再次回答,“一个赌约,boss。”

 

于是托尼终于完整的知道了他每一个好队友的观点和站队。这很好的解释了最近里克林特抽风一样的挤眉弄眼、索尔直白到不正常的赞美史蒂夫的外貌、布鲁斯时不时地欲言又止、还有旺达小姑娘看到彼得扶着他时脸上可疑的红晕……

他们还能表现得再不、明、显、一点吗!

托尼被气得反而笑出来。不过总算还有值得托尼欣慰的事,他聪明可爱的幻视宝宝,没有参与到这场拿他当赌注的闹剧中——虽然托尼隐隐觉得,幻视只是因为还无法理解赌博的乐趣而已。

 

“这就是你觉得没有必要告诉我的事,huh?”对于他的好姑娘学坏故意隐瞒他这件事,托尼感到非常的不满。

“我很抱歉Boss,但您并没有问。”星期五从善如流的道歉,然而平静的电子音中似乎听不出多少歉意,“而且我并不认为‘打赌’这件事本身对您的选择造成什么影响,您会吗?”

当然不会。托尼在心里回答道,他不得不承认他的好姑娘是如此了解他,但他不会因此就轻易原谅她的知情不报。他冷冷地哼了一声,“你让我错过了大赚一笔的好机会,我本来可以下注重然后让他们都输掉。”

“您现在依然可以让他们都输掉。”星期五回答,“但无论结果如何,我想他们都不会让您这位当事人参与下注的,boss。”

“Mute!”

 

论身为一个AI总被自己的主人静音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星期五表示,如果你的主人是个大傲娇,很快你就习惯了。

 

28

其实托尼知道他的好队友们一直在看戏,这不奇怪,换作是他遇到这么刺激狗血的真人三角大战,他肯定也会提前预定好大份的爆米花。

但这并不代表他愿意成为那个被娱乐的对象,尤其是在他积累了足够多被限制各种自由的怨气后,娜塔莎的揶揄直接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托尼显然不准备灭亡,但关于如何“爆发”他还拿不定主意,“打一架”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明显不可取,他又不是浩克;而且虽然他能打赢史蒂夫和彼得(are you sure?),但这本身就不是能靠输赢决定结果的事情。

此刻他迫切的需要一个倾诉对象,一个理性的,置身事外的,并且在智商上可以交流的人,他需要和这个人谈谈这发展的越发不可控的乱事,并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

只是这个人选让托尼有些犯难:他的好队友们就不用提了,本身就参与其中各有倾向;没有参与进去的蚁人和冬兵他又没熟到可以聊这种事;幻视他倒是熟得不行也没有打赌,但除非他脑子坏了才会去找幻视谈这种事;而看起来最适合聊这些的小辣椒……托尼一想到他这位强大能干的CEO心里就犯怵,他有强烈的预感,无论他怎么表达,都会被小辣椒就他“不好好照顾自己”的问题先骂一顿,然后再温柔地表示她永远支持他,不管他选择了谁——得到支持当然很好,但那没法帮他解决问题。

这真令人绝望。

托尼苦着脸瞪着天花板,仿佛那上面会突然出现那个他苦苦思索的名字。

 

……等等。

突然出现……?

像是缺失的一角的拼图突然被补完,托尼脑中瞬间浮现出了那人的脸。他迅速拿出Starkphone在通讯录中找到那个有段时间没联系的名字发送了一条短信过去:伙计,来接我一下,我有很重要的事和你商量。

在点完发送键后瞬间又补了一条:不许在我脚下画圈!

 

29

“所以……”奇异博士坐在单人沙发中靠着靠背,双肘搭在两侧扶手上指尖相抵,在身前形成了一下小三角形。他在托尼长达二十分钟的讲述终于告一段落后,沉吟了一下慢慢地开口,“这就是你要和我谈的,‘很重要’的事?”

“Yep.”托尼用一个单词干脆利落地承认了,仿佛只是在回答“今天天气不错”般随意,然而他心里远没有表现出的这么淡定,甚至可以说是紧张的。其实在他刚开始诉苦没多久,他就看到史蒂芬的表情有些细微的扭曲,似乎在尽力压制着什么,托尼不确定那是想要开个洞把他扔回去的愤怒还是想要打断他然后毫不留情嘲讽他的厌烦,但既然史蒂芬没直接表现出来,他就全装作没看见。他尽可能清晰而不跑题的说完了自己的苦恼——包括他在情感上的某些小障碍,他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对史蒂芬说出这种有些私密的事,但显然说出来让他更轻松了——然后抿着嘴微扬起头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well,你知道我现在的感想吗?”奇异博士分开双手落回到沙发扶手上捏了捏,目光带着肉眼可见的嫌弃直射进托尼的眼中,“我后悔刚才没有直接在你脚下开个洞,那样你落地时的表现多少还能弥补一点我被浪费掉的时间。”

很好,至少没有直接把我赶走,那还有的聊。托尼在心里嘀咕,他咬了咬腮肉,错开视线假装对房间一旁的一排排书架产生了兴趣,决定无视对方的挖苦。

“而且我很好奇,是什么让你觉得在我这儿能找到解决你‘恋爱烦恼’的答案。”

“Stephen,你是个医生……”

“神经外科谢谢,而且现在也不是了。”

“但是你足够聪明,虽然比我差一些。”托尼在看到史蒂芬危险地抬起眉毛后立刻换了改口,他上身前倾手肘撑在膝盖上两手握紧在一起,无比诚恳地望着同样留着小胡子的男人,“Stephen please,如果不是没有别的办法我也不想来打扰你,我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了,身边一个合适的人都没有,而我确实需要你的帮助!”

史蒂芬对成为一个恋爱指导毫无兴趣,他也不认为自己能够胜任,但能被钢铁侠这样苦苦恳求的机会可着实不多,甚至也许只此一回。史蒂芬为这个认知感到一丝莫名的兴奋,他不动声色的用手指敲了敲身旁茶几上的杯子,茶杯里立刻蓄满热气腾腾的红茶,他托起杯子对托尼示意了一下,“茶?”

“不,我现在看见那玩意儿就反胃,请给我一杯黑咖啡,非常感谢。”托尼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他卸下力气靠进身后的沙发中,在手中凭空出现咖啡后欣慰地舒展了眉头。久违的咖啡香气让他不由分说立刻喝掉了半杯,然后在史蒂芬惊讶的眼神中解释道,“别见怪,我真的太想念它了。”

 

史蒂芬只是点点头,咖啡因依赖的正常反应没什么稀奇的,他决定直奔主题,“那么,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我该怎么办?”托尼立刻问。

“这是你的恋爱……”

“这不是恋爱!我没有和他们两个人交往。”托尼忍不住纠正。

“OK,这是你的问题,我没办法替你做决定。”

“至少给我点方向?”

“你喜欢他们吗?”史蒂芬问。

“伙计,你刚才一定没听我说话…我当然该死的喜欢他们,他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而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托尼强迫自己有耐性地把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重新回答了一遍。

“是的我没听,我只是把你的唠叨当做背景音乐想了二十分钟如何把你扔回去。”史蒂芬毫不客气地白了他一眼,接着轻轻吸了一口气,几乎不停顿的说:“美国队长和蜘蛛侠一直喜欢你,而你也喜欢他们两个人,他们对你来说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但是因为你自己的问题,你认为那不是‘爱’。

原本在一切没有挑明的时候,你可以尽情的以好朋友、好战友、好师傅的身份与他们维持着一种亲密无间的状态。但后来他们脑子里不知道哪个神经回路出了差错,开始公开竞争你甚至直接对你告白。于是暧昧游戏没法进行下去了,但你不想选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并且你害怕太过彻底的拒绝会伤害原本很融洽的关系,而你也不想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所以你希望有一个折中的办法。我有哪里说错了吗?”

托尼惊讶地差点没缓过神,他慢慢眨眨眼,“没有。”

“很好,那现在你有两个选择:第一,继续不接受不拒绝不回应的装傻,就像你一直以来做的那样;第二,告诉他们你爱的是他们两个人之外的第三方,把自己从这场闹剧里抽离出去。”史蒂芬干脆地说。

“但我没有喜欢的第三方。”托尼刚说完就发觉这句话有多蠢,果然他看到奇异博士瞬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连忙解释,“我是说我觉得欺骗不能解决问题。”

“这只是一个被逼无奈下的小手段,还是说你有不‘欺骗’就能解决问题的办法?”

如果有,我也不会坐在这——托尼有些绝望地想。

他不是没想过开诚布公的“谈一谈”,但那天晚上的谈话结果以及后续两人的表现让托尼对沟通能起到的效果彻底失去了的信心。托尼不得不承认这看起来似乎是唯一不那么生硬的方式,他勉强接受了这个不是办法的办法。然而随之而来的新问题是,“我没有合适的人选。”

而史蒂芬摊了摊手,表示他爱莫能助。

 

托尼再次陷入了新一轮的头疼,他在脑中把所有熟识的男男女女都过了一遍,然而没有一个人可以显得不那么荒谬,包括小辣椒——听说她最近在和哈皮交往。托尼郁闷盯着手里的咖啡杯,里面他热爱的褐色液体此刻也没法拯救他糟糕的心情,他抬起头看向对面正悠闲喝茶的男人:难得有人给了一个还算可行的方案,却要因为这种理由夭折,真是……

……等下。

或许……?

 

“Stephen?”

“What?”

“我们是朋友对吧?”

“……你要干什么。”史蒂芬立刻警惕地向后靠了靠。

“想请你帮个忙……”

“免谈,不帮。”

“pleeeease!我们好歹也是一起打过灭霸、多玛姆、洛基的交情,中国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托尼探过身子可怜巴巴地望着史蒂芬。

史蒂芬则恼怒瞪着托尼,仿佛在看一个智障,“我现在就可以把你送上‘西天’,你需要吗?说真的我真怀疑你那个聪明的大脑是不是已经被咖啡因腐蚀到没有它就彻底不转了,这么蠢的办法你怎么想到的?还是说你那群好战友已经蠢到了会相信这么可笑的谎言——我们有哪一点可能在一起吗?!”

托尼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几乎是下意识地做出了回答,“我们都是科学至上的人,都留小胡子,都是高智商,哦还有你刚才骂我的样子简直和我前几天骂他们的时候一模一样。”

 

史蒂芬被已经开始胡说八道的托尼惊呆了,那一瞬间他甚至有点可怜这个快要被追求者逼疯的天才钢铁侠,如果谈恋爱就是这么个下场的话,他宁愿和浮魔斗篷过一辈子。

而托尼则在史蒂芬说出“我现在是法师”“留小胡子的人多了”之类的反驳之前再次做出最后争取,“卡玛泰姬、至圣所随便什么地方接下来两年运营费用我全包了!”

诚然,奇异博士是至尊法师,似乎不需要考虑金钱之类的俗物,卡玛泰姬也会收一些很有名望的人,总会有各种赞助,但花费其实是无止境的,谁会嫌钱多呢,何况他还有一干信徒学员要养着。史蒂芬的目光跳了跳,视线落在托尼无比诚恳的炙热表情上,最终勉强点了点头,“只此一次,我不保证结果。”

 

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30

新鲜出炉的蓝莓派散发着奶油派皮的香甜和蓝莓果酱的酸甜香气,史蒂夫特意等了一小会儿,等到派降到刚好可以入口的温度才端着切好的点心来到托尼的起居室。

然而自动门打开后史蒂夫并没有见到他心爱的小胡子男人,他把托盘放到茶几上,那上面只喝了几口的茉莉花茶已经凉透了,旁边还摆着马克的感应头带。

他疑惑地叫了几声托尼,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史蒂夫又去卧室里转了一圈,一切整齐的没有任何不妥,只是依然没有看到任何人影,这让他更纳闷了,“Friday?”

同样没有回应。

怎么回事,连星期五都下线了?史蒂夫真的诧异了,他刚想联系其他人,突然想起托尼经常会干一些小孩子脾气的事,于是试探的开口,“最高权限——解除静音?”

“您好,captain.”星期五冷清的女声立刻响起,语气中还带着几丝无奈。

“你好Friday,发生了什么,Tony在哪?”

“Boss现在不在基地,”星期五停顿了一下,似乎在进行搜索,片刻后迟疑地回答,“但我不知道他在哪,他把我屏蔽了。”

 

钢铁侠的AI竟然找不到他本人!

这个状况让最近一直恋爱脑的美国队长一下紧张起来,他迅速通知了所有常驻基地的复仇者,甚至还把正在进行友好邻居执勤的彼得叫了回来。很快复仇者们就齐聚基地大厅,队长再次重申了这一突发事件,并强调了钢铁侠的“失联”。

娜塔莎站在布鲁斯身边,抱臂看着一脸茫然的彼得和格外着急的史蒂夫,心里把这两个陷入恋爱中智商不在线的人嫌弃了个彻底。她不认为托尼会真的出什么事,看星期五的状态就知道,她只是联系不上托尼而已,并没有做紧急警报。但她忍住了嘲笑两人的冲动,因为很显然托尼是在她去探视过后没多久就离开了,她不确定这和她是否有直接关联,但至少不能说是毫无关系,而这让她多少生出几分微弱的歉意。

“那个……”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彼得忽然迟疑地开口,他习惯性的稍微抬头看向天花板——他知道星期五不在天花板上,但不这样的话他不知道该把视线放在哪里,尤其在周围都是人的情况下,“Friday,你有Mr.Stark离开时的录像吗?”

“我很抱歉Mr.Parker,除非boss有单独指令,boss的卧室是默认不录像的。”星期五略遗憾的回答,“不过我可以告诉您我看到的:Boss离开之前给其他人发送了短消息,没过多久房间里凭空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圆形的时空通道,Boss是自己走出去的。”

圆圈?时空通道?还是凭空出现的??

这个描述让众人皆是一头雾水,而彼得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他认识的人中似乎确实有谁可以做到这个。然而还没等彼得把模糊的印象对上真人,那个星期五口中奇怪的大圆圈就再次伴着金红色跳动的火花突然出现了……

 

托尼从空间通道中出来的时候被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他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大阵仗的围观,这让他条件反射地停住了脚步,而走在他身后的史蒂芬则直接撞上了他。

“嘿…”史蒂芬有些不满,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抱怨就看清了眼前的情况,于是把话咽了回去,沉默地关闭了通道然后站在托尼身边。

一时间竟没有人说话,似乎无论询问,质疑,关心,解释都显得很突兀,现场十分诡异地安静了起来。

托尼有些后悔刚才赌气屏蔽了星期五,然后又没听史蒂芬的意见直接回到卧室,他本来认为基地大厅一般是没人的,而他们从大厅一起进到客厅也显得正式一些。但他没想到屏蔽星期五的会直接导致这样一个惨烈的发展,显然他再一次低估了史蒂夫对他的在意程度。托尼迅速地扫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表情,把那些疑惑、惊讶、无语甚至是兴奋都尽收眼底,还有最关键的——史蒂夫的诧异和彼得的迷茫。他的大脑飞速的运转着,短短几秒已经脑中预演了数个开场方式,然而当他扭头和身旁的奇异博士对上视线后,他决定选择最直接的那种。

“Well……真巧,大家都在这。那正好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Stephen Strange,AKA奇异博士。”托尼淡定地环视一圈,最终视线定格在史蒂夫和彼得身上,“我的男朋友。”

 

仿佛是为了弥补刚才见面时没能发出的惊叹,众人齐呼的巨大声浪几乎瞬间将托尼淹没,他生理本能地缩了缩肩膀上身向后闪了一下,而旁边的史蒂芬则条件反射地抬了下胳膊,虚拦住托尼有可能后退的方向。托尼在鹰眼旺达索尔等人诸如“什么”“不可能”“你在开玩笑”之类的质疑中尽力维持着理所应当的表情,然而他无法忽视掉那两道灼热的视线,因为他们才是此刻他硬拉着史蒂芬站在这儿演这出戏的目的,他咬了咬牙强迫自己对上那两人的目光。

然而史蒂夫和彼得的反应却平静有些出乎托尼的预料:没有激动、质疑和失望,史蒂夫的脸色变得无比凝重,他拧起眉头唇线紧绷未发一词;而彼得的脸上则满是苍白与难过,他用力咬住下唇眼圈瞬间红了。彼得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然而喉结几番滚动最终没有吐出一个字,他捏了捏拳头深深看了托尼一眼,然后转身跑出了复仇者基地。

该死的沉默随着彼得的突然离开再次降临,众人的视线齐刷刷地聚集到托尼身上,而托尼可以算得上慌了,许久不曾体会过的无措席卷了他的心脏。他几乎本能地看向了史蒂夫,而后者用复杂的神色回应了托尼的注视,然后轻轻叹了口气也转身离开了。

托尼定定地站在原地,双拳不知不觉间已经紧紧攥在一起。期待的结果轻而易举的达成了,但他却完全感觉不到轻松与喜悦。他有些无力地看着其他人,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你们,相信吗?”

大家几乎是异口同声了,“你说呢?”

而奇异博士毫不意外地撇撇嘴,挥手召来空间门招呼都没打径直离去。

 

 

Final part

那个荒唐的下午过后,一切突然回到了正轨,彼得已经三天没有来过基地了,而史蒂夫则恢复了一个高频的出任务状态。一切回到了最初的最初——没有饮食禁令,没有健康监督,没有生硬的散步邀约也没有实验室中的好学纠缠,所有围绕着托尼的明争暗斗都没有发生的时候。这正是托尼想要的结果,然而托尼并不开心,因为他知道这次他把一切都搞砸了。

 

这当然不是说托尼怀念那种被人过度追求的感觉,自恋如他也没奇葩到那种程度,他只是意识到他做得过火了,他伤了史蒂夫和彼得的心。托尼没有认为他们两个会傻到相信他那出蹩脚的戏,实际上当时他决定采取那种方式也不是真的认为那能骗到谁,他只是想用那个“谎言”传递一种他无法直接说出口的态度。

他确实成功了,史蒂夫和彼得确实接收到了他的拒绝,也给出了他想要的回应,但是托尼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

他从来没想过要伤害他们,但他却做得如此彻底,与他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

 

浓重的自责感让托尼几乎有主动找他们道歉的冲动,但托尼又觉得非常不甘心:凭什么是他去道歉呢?他们有追求的他的权利,他也有拒绝他们的权利,大家都是平等的不是吗。而且最初他们把他硬拉进一个狗血的三角关系中的时候可没有提前问过他愿不愿意!所以他只是做了他想做的事,这有什么不可以呢?!

托尼几乎可以说是愤怒了,然而下一秒那些愤怒就像沙漠中的水滴瞬间消失不见,因为他听见心里有个声音在说:没有什么不可以,只是因为你在乎他们。

对,这就是该死的关键!

 

在那件事发生后的第四天,托尼在客厅中遇到了正在交谈的娜塔莎和布鲁斯。托尼端着空的咖啡杯面无表情地走到咖啡机跟前把杯子放上去按下了煮咖啡的开关,咖啡机开始自动运转,而在嗡嗡声响中等待的托尼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经受住那对情侣的目光洗礼恼火地转过身瞪着他们,“好了你们不用这样看着我,我知道自己是个混蛋!”

娜塔莎和布鲁斯交换了一个眼神,再开口时语气中带着少有的温柔,“Tony,我们完全没有那个意思。而且我们觉得你可能误会了cap和Peter的心意。”

“什么意思?”托尼的声音里还带着明显的烦躁和怒气,但那双蜜糖色的大眼睛却几天来第一次露出了光彩,“什么叫‘我误会了’?”

“就是说,比起你用谎言拒绝他们,他们觉得把你逼到这个地步的自己更过分。而他们的难过是为了你,但不是因为你。”

“真的?”托尼似乎不太相信娜塔莎的说法,但语气明显缓和了许多,“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找Steve谈过,你知道,让他自己来的话又不知道会说成什么样子。”娜塔莎目光柔和地看着托尼,而旁边的布鲁斯也点了点头,“彼得也只是需要一个调整的时间。”

这个答案托尼煎熬了几天的心忽然被解救了,但欣喜过后他又后知后觉地疑惑起来,他想了想才开口,“但是你…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那个赌约是从我们开始的。”娜塔莎直白而坦诚地笑了笑,“而无论事情大小,我们都需要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


第二天,当再次熬夜做实验而晚睡晚起错过午饭的托尼捂着饥饿的胃来到餐厅时,他久违地再次看到了那个总是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见到托尼进来,史蒂夫露出了一个惯常的微笑,“我问了Friday你睡觉的时间,估计你这个时候差不多能起床。你先坐一会儿,午饭很快就好。”

托尼愣愣地点了下头,沉默地坐在了餐桌旁边,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男人高大的背影,有点不太适应突然恢复的往昔融洽,但心里却再次升起那种温暖而安心的感觉。他们安静地呆了几分钟,背对着他的史蒂夫忽然再次开口,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像一股暖流缓缓流进了托尼的心。

“我很抱歉Tony,为了之前的一切。但有些事我可能无法放弃,所以,你可能需要接着忍耐我,但我会学着做得更好,也会学会等待。这样可以吗?”

托尼感到眼眶有些微微发热,说不出是感动还是歉疚的情绪在喉间翻涌,他吞咽了一下没有回答。而手机中突然跳出了一条短信,他本能地扫过一眼便看清了内容:Mr. Stark!我今天巡逻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甜甜圈店,晚上带给您尝尝,您等着我!!——PP

托尼控制不住地微笑起来,他快速回复了一个“好”,然后把手机放到一边。

先前种种犹豫忽然无声地消散了,托尼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或许他现在还是不完整的,也许以后他也未必能找到他缺失的答案,又或者他永远不能给出他们想要的结局。但他现在明白了逃避不能解决问题,让一切顺其自然也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而他们之间的羁绊,远比友情或者爱情更加深刻,那不应该被除了内心以外的其他事情改变。

他抬起头,看着史蒂夫端着热气腾腾的午餐正向他走来,不禁笑着说道,“Peter说他晚上给我带甜甜圈,亲爱的Steve,你会手冲咖啡吗?”


END


后记:最后结局有些匆忙……

这篇文最初被点梗的时候我只想写一个3k+的小短文,结果没想到越写越不受控,最终变成了3w+。关于这个结局,其实是我在动笔之前就想好的。

修罗场,我在下笔的时候就没办法说服自己去偏向其中的某一位,无论是大盾还是小虫,我都爱着他们,不忍心让另一个孤单,所以干脆就,两人都得不到吧。(什么鬼逻辑!)

但这个结局是开放式的,仍然是进行时,所以谁也说不准以后的事,也许以后在某个合适的时间,我会给他们两个人属于他们自己的分结局也不一定。(如果有人想看的话w)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感谢你们每一个人的每一次支持。我知道这文里的设定很狗血,人物也有很多肉眼可见的ooc,但我还是按照自己的私心写了,感谢你们一直看下来,承蒙不弃~

最后再打滚求个评论,有什么想法请一定告诉我呀,爱你们~

18.1.14  晨

评论(23)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