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心愿(圣诞超小甜饼)

前言:迟来的圣诞贺文,当作超短小短篇或超长段子都行。匆匆忙忙虎头蛇尾,以后慢慢改吧。依旧是MCU+AA的宇宙线,私设老贾有仿生体与幻视同时存在。此文非虫铁确定关系,为小虫暗恋阶段。

 所有OOC都是我的错!

——————————————————

 


“斯塔克先生,有什么我能帮您的吗??”

下午彼得一进入新复仇者基地门口,就被大厅里那颗六七米高的巨型圣诞树给震惊到了,这个大家伙几乎快顶到了大厅的天花板,粗壮的树干仿佛一根巨大的柱子。彼得顿时僵在原地忘了原本要干嘛,他微张着嘴瞪大眼睛从树根下堆积成小山的礼物堆一点点抬头看上去:棕色的树干上被用彩色喷漆喷上了锤子、星盾、反应堆、蜘蛛头等图案,浓密苍翠的针叶上挂着大小不一的装饰雪人、金银相间的装饰彩球、红白交错的拐杖糖果还有各式各样的礼物盒……

彼得把脖子仰得都快到120度了,终于看到了悬停在半空,几乎被树体挡住的马克47,他正从树顶开始仔细地给松树挂上一层层彩色丝带。听到彼得的喊声马克向着声音的方向歪了下头,躲开挡着视线的圣诞树顶端低头看下来,金色的面色掀了上去露出了托尼兴致盎然的脸,他指着圣诞树旁的地面上,离彼得不远的一个大袋子说,“嗨,睡衣宝宝,你来得正好,帮我把那些金色的星星挂到树上吧,挂的均匀一点。”

“好的,没问题!”彼得得了指令立刻乖巧的回答。他把书包从肩上摘下来放到旁边的小桌子上,脱下外套活动了一下手脚,走过去拿起那个鼓鼓囊囊的大袋子。他先用蛛丝给袋子做了一个简易的背带背在肩上,然后才对着天花板射出蛛丝轻巧的荡到了圣诞树的顶端。

和男人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彼得清晰地看到了那双令他着迷的焦糖色大眼睛,还有其中对他的喜爱之意。少年瞬间有点脸红,他眨了眨眼腼腆的笑了一下,重新打了个招呼,“嗨…托尼,这个见面地点可真棒。”

小胡子男人看起来被愉悦了,他哧地笑出来,然后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可不是嘛,这是最有圣诞情调的date了。”

故意调侃的用词和男人的笑容让彼得的脸不受控的更红了,他有些局促地抿了抿嘴,连忙转移视线开始动手装饰星星以掩饰自己不太争气的害羞。男人愉快的挑了挑眉也没说话,继续进行之前的工作。

然而他们才安静工作了两分钟,因暗恋对象在身旁而心潮澎湃的彼得就又开始分心,他一边东一个西一个地挂着星星一边透过松枝交错的缝隙偷瞄对面的托尼,看到他挂完了这个高度的丝带下降到下一层,赶忙跟着也往下降了降,“额,斯塔克先生,这个大家伙……我是说这个圣诞树,是您的主意吗?我以为您会更喜欢一个圣诞party。”

“哦我当然更喜欢圣诞party,而且确实会有的,小辣椒和jar正在帮我准备。但圣诞树也必须有不是吗,不然怎么叫圣诞节。(彼得腹诽:但没有人会弄这——么大一棵圣诞树的…)”托尼将丝带挂出错落有致的弧度,抬起睫毛看了彼得一眼,“哦别这样看我,其实我是无所谓的,大人才不在乎这个,大人们有酒有美食有娱乐就够了。但现在除了大人我们还有女孩子和好几个宝宝呢,比如你(彼得: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托尼!)、旺达,还有幻视。你别看幻视那么大个子,其实他才两岁,你能想象吗?哦这话听起来比实际更诡异!”托尼夸张地做了个鬼脸。

彼得被男人的表情逗得咯咯笑出来,他们开始轻松随意的聊天,直到手里的装饰物都挂满了圣诞树。整个圣诞树变成了彼得从未见过的缤纷富丽,在大厅明亮的灯光下金灿灿地展现着节日独有的奢华。托尼站在地上叉着腰和彼得一起抬头往上看,琥珀般的眸子反射着大厅丰富的光线,晶亮亮的。他点了点头满意道,“嗯,这才是配得上斯塔克的圣诞树。”

彼得有些哭笑不得,他把视线从树上收回转向身边的男人“斯塔克先生,我能问下这个庞然大物……不我是说,这么大的树是怎么运进来的吗?”

“朗借我用了皮姆粒子,这自然是小菜一碟。”托尼得意地挑挑眉,又围着树走了一圈,非常满意他的完美作品。

“事实上,说是威逼利诱更合适些,托尼。”史蒂夫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彼得和托尼转过身,看到斯蒂夫正提着一个和彼得之前用的那个一模一样的袋子从会客厅的方向走过来。

“嘿,我可是送了朗全家夏威夷豪华度假游,吃喝玩乐购物的费用全部算我的,这完全称得上是等价交换……你手上拿着什么?”

史蒂夫被托尼问得莫名其妙,他把袋子提起来递到托尼面前给他看,“这不是你要用的装饰品吗?我看你忘在客厅了给你送来。”

“怪不得,我就觉得星星少了点,原来还有一袋。”托尼恍然大悟。

“什么?这星星还少?!”彼得瞪大了眼睛又转头仔细地看了看圣诞树,金色小巧的星星穿插在各色装饰中显得恰到好处,他犹豫了几秒钟还是开口道,“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了,再多的话就看不见树了。”

“NONONO。”托尼伸出食指左右摇了摇,露出一个高深的笑容,“这些星星和圣诞树可还有别的用处呢。”

“虽然我睡了七十年,但我还是知道圣诞树就是用来装饰的。”史蒂夫插嘴。

“那我觉得你可以再去睡七十年。”托尼直接翻了个白眼,“动动脑子cap,如果只是为了装饰,我为什么不直接弄一个两三米高的小圣诞树放在会客厅呢?我们平时又不呆在大厅里。”

 

……两三米高的圣诞树一点也不小好不好!!土豪的世界我真的不懂!

 

彼得感觉吐槽的欲望在心里强烈的翻滚,但他努力把它压下去,只表现出了适当的疑惑,“所以……圣诞树和星星到底还有什么用啊?”

“我准备搞一个圣诞娱乐活动。”托尼兴致勃勃的说,“晚上大家进行一个比赛,抢圣诞树上的星星——只能抢星星不能破坏我的圣诞树——抢到最多的那个人获胜,可以在正常的圣诞礼物外,额外得到一份斯塔克专供礼物!”

“什么礼物?不会是伟大的托尼.斯塔克自夸式自传吧?”

优雅而冷静的女声忽然十分自然地加入了对话,不等三人回头,美艳的红发女特工已经不知不觉地站到三人身边,她抱起手臂戏谑的笑着等待托尼的回答。

托尼愣了一瞬随后露出完全不同意的表情,“Come on Nat,即使是我的自传那也是极其有价值的,那可是来自超级天才的亲身分享。不过很遗憾,礼物不是这个,因为我根本不打算写它。”

三个人都没说话就静静看着托尼,托尼只好自动说下去,“礼物是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只要胜者提出来,斯塔克都会满足。”

 

“什么愿望都可以?”

“获胜者只有一个?”

“不能破坏圣诞树?”

彼得史蒂夫娜塔莎异口同声道。托尼微眯双眼抱起手臂等着接受追问。

三人诧异地对视了一下,娜塔莎先开口,“这规则对班纳不公平,如果是他本人他根本没有任何机会;但如果是浩克的话,这大厅他都能拆了何况一棵圣诞树?”

“哦,我的好博士可以不用参加比赛,我会直接给他这个待遇。”托尼理所当然地说。

“但你说获胜者只有一个,这样等于胜者有两个人。”史蒂夫看了眼彼得,接着对托尼说,“当然我并不是在意多一个人得到礼物,只是这不符合规则,而且这规则还是你自己定的。”

“Cap,我说没说过‘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如果没有的话我就再说一遍。”托尼撇了撇嘴,“拜托,只有今天,别那么死板,这只是个圣诞节的娱乐活动!”

史蒂夫耸了下眉摊了摊手,“好吧,最终解释权永远归斯塔克所有。”

“嗯哼,我可是主办方。”

 

彼得左右看了看,又瞄了两眼圣诞树上的星星,心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他有些被自己大胆的想法吓到了,但那个想法就像是落在草原上的星星火种,在风的吹拂下很快便燃起燎原之势,烧得彼得心里越发灼热。他咬了咬牙小心翼翼地和托尼确认,“斯塔克先生,真的什么心愿都可以吗?”

“当然,什么都可以,只要我能办得到。哦,除非你要我把月亮摘下来给你。”托尼冲彼得眨了眨眼玩笑道,然而话刚说完他自己突然停住了,抬起手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其实,如果有皮姆粒子的话,把月亮摘给你也不是办不到,就是麻烦一些……”

“不不不,我才不要什么月亮!”彼得看托尼似乎真的在思考把月亮变小的可行性,吓得连连摆手阻止这位超级天才疯狂的想法,“就只是,您肯定能办到的事。”

“那就没有问题。”

太好了!彼得在心里欢呼了一声,接着热情地拿过了一直被史蒂夫拿在手里的袋子,小鹿一般的眼睛跃跃欲试地望着托尼,“斯塔克先生,这些星星也交给我来挂吧!”

男孩可以说是急切地表现让托尼不由疑惑了一下,他奇怪地上下看了彼得两眼,探究的视线直直射入彼得的眼中,但最终他只是耸了耸肩冲着彼得歪了下头,“好吧,你愿意的话。正好我可以去看看小辣椒他们还有什么要帮忙的。”

“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彼得用力点了点头,接着背起袋子向刚才一样吊着蛛丝升上了树顶开始认真挂星星。余光中,他看见托尼和队长还有黑寡妇交谈着走向会客厅——

“今天怎么没见克林特?”

“他昨晚回家了,不过刚才他给我打电话说晚上会带着劳拉和孩子们一起来过节。”

“什么?肥啾要带着特工老婆和小小啾们一起来过节?!他都没和我说过,我得让贾再多买点糖果。”

“托尼,劳拉不是特工。而且基地里的糖已经足够多了,完全可以让那三个小家伙吃到蛀牙,不需要再多了。”

“说起来,我刚才来的时候看到贾维斯头上戴着一对驯鹿角,他好像挺喜欢的。”

“驯鹿角?Cap你确定??是他自己戴的?”

“我觉得是,早饭的时候你不是说了句今天要当圣诞老人吗,我猜是因为这个。”

“天啊……看来我得找机会矫正一下jar的逻辑判断系统。”

“对了,我看到幻视和旺达在研究晚餐的菜谱,是你特意安排的吗?”

“What?!!那怎么可能,幻视一定是趁着我弄圣诞树的时候自己偷偷决定的!不行,我不能让他毁了晚餐……”

 ……

三人的声音越来越小,终于到完全消失在空气中。彼得停下动作,低头看着握在手里的金色星星,浅棕色的眼睛里透出前所未有的坚决:我今晚一定要赢!无论用什么办法!

 

然后,我就可以对着斯塔克先生说出我的愿望——


我想做您的男朋友,请您务必答应我!

 

——END——

 

踩着圣诞的尾巴发出来~不好吃求轻拍~


评论(5)
热度(77)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