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盾铁/修罗场】黑咖啡与甜甜圈 下篇-上(短篇甜饼)

终于开始写下篇的部分了,本来想一次写完的,结果又放飞字数了,还是分成两部分吧。

矫情和狗血过去,欢脱的傻白甜正式回归,别和我谈逻辑和bug,我只想写小甜饼~本章妮妮大型吃瘪现场,我控不住想要欺负他的手啊~以及科学组友情向上线。照例OOC预警,阅前注意试毒。

前文及私设戳这里→ 上篇  中篇( 中上  中下

21

那天晚上托尼做了一个漫长而混乱的梦。

最开始的梦里有去世前的父母,有16岁时骄傲恣意无法无天的他,还有他珍藏的满屋子的美国队长纪念品,他们似乎发生了关于托尼多么让人失望的争吵,然而托尼不记得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只记得他一直紧紧握着他最喜欢的美国队长的手办。过了很长又或者很短的时间,整个世界突然像掉进了巨大的漩涡,变得混沌而狰狞。

当画面平静下来的时候,他已经穿着钢铁衣搂着小辣椒站在一座不知名的大楼顶上,他们似乎刚从和某个反派的战斗中解脱,托尼甚至能感受到身体上的酸痛,他看见小辣椒用手指把凌乱的发丝拢得稍微整齐一些,然后既生气又心疼地说了什么,梦里托尼听不到小辣椒的声音,但根据她的表情他猜对话的内容他应该不会陌生。不过这个对话也没有进行多久,因为很快熟悉的漩涡再次席卷而来。

画面再次稳定下来的时候,托尼发现他正和彼得并肩战斗,梦里的彼得没有戴着他的面罩,托尼可以清晰的看到男孩白皙俊秀的脸上已经挂上了点点刺目的淤青,然而他的眼睛却明亮而快乐,他一边干脆利落地消灭着敌人一边闲不下来地和托尼说话。托尼依然听不到他说了什么,只能看到他不停开合的殷红双唇。

再然后所有的画面突然都消失了,整个世界只剩托尼一个人,他茫然地站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久违的焦虑与恐惧席卷了全身,托尼觉得空气中似乎没有了氧气,呼吸变得异常困难,他绝望地抱紧了自己颤抖着缩成一团。

【该死的…别这样对我……please please please……让我醒……快让我醒过来!!!】

托尼觉得他用尽全力地大吼了一声,然后可怕的黑暗瞬间凝固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黑暗才开始渐渐变淡,微弱的光亮慢慢出现在他的世界中,他轻微地抽搐了一下,终于重新掌控了自己的身体,然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Shit……”托尼深深吸了几口气,花了几分钟才平复好焦灼的情绪。他抬起左手搭在额头上揉了揉,慢慢坐起身来,“Friday?”

“Yes boss.”星期五立刻语气温柔应答,她贴心地把灯光调亮并固定在一个柔和的明度。

“现在几点了?”冗长混乱的梦境让他感觉比睡觉前还要糟糕,托尼用手指按着酸胀跳动的太阳穴,疲惫地问道。

“现在是早上五点半,您只睡了四个小时。”星期五将原本在遮光模式下的窗子玻璃调节成正常状态,清晨熹微的阳光立刻轻柔地照射进来。

【居然只有四个小时……为什么我觉得好像一个世纪。】托尼在心里呻吟了一声,然后想起刚刚梦里的大喊大叫,又追问道,“我刚才说梦话了吗?”

“没有,boss。但您的睡眠状态很不稳定,深度睡眠不足30分钟,我认为您需要更多的休息。”星期五柔声回答。

“好姑娘你是对的。”托尼叹口气又躺了回去。星期五说得没错,他确实需要重新好好睡一觉。

 

昨晚被那两个家伙轮番“谈话轰炸”后,托尼的大脑被迫进入兴奋状态,虽然疲惫不堪但却止不住地想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直到凌晨一点半出走的睡意才姗姗归来。然而接下来的四个小时睡眠没有对他起到一丁点帮助,甚至正相反,就像生怕托尼忘了事情有多乌龙似的,梦里两个人依旧交替着出来捣乱,最后还附送了一段久违的PTSD。

【见他们的鬼去吧!】

托尼烦闷地向左翻了身,用依然酸痛的右手小心地把被子重新拉到脖子处,把下半张脸埋了进去只留下鼻孔呼吸,然后用力闭上眼睛。

【老子就是要好好睡觉!谁再敢来梦里捣乱我保证用斥力炮把他轰到自由女神像上去!】

 

22

托尼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这次他没有被梦境打扰舒舒服服地完成了一次八小时无梦睡眠,感觉阔别已久的好精神再次回到体内。不过作为代价他错过了早饭和午饭,现在胃中响如擂鼓,胃酸泛滥到几乎可以消化他自己。

“Friday,餐厅有人吗?”

“没有人,boss。”

托尼捂着胃爬起来,尽可能快的完成了洗漱,然后决定去寻找食物填饱自己的肚子。

 

如星期五所说,过了午餐时间的餐厅确实没有人,每个人都按照往常的习惯做各自的事。娜塔莎正在睡美容午觉,布鲁斯趁着实验室没有被彼得占领继续之前的生化研究;克林特精力旺盛的在训练室测试他新鼓捣出来的箭头;索尔逼着洛基放弃了上网陪他出去散步;幻视正和旺达一起看最近正火的美食综艺……

托尼打开咖啡机让它自动冲泡咖啡,然后从冰箱里特制的、只有他的指纹可以解锁的冷藏格里拿出甜甜圈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香甜的味道扩散在嘴里立刻安抚了他疯狂抗议的胃。托尼又咬了一口甜甜圈然后回到咖啡机旁,刚刚萃取好的黑咖啡正散发着迷人的焦糖甜香和柑橘果香,喝一口下去,纯净顺滑又饱满的口感让托尼的每个细胞都仿佛回到了天堂,他忍不住满足地叹息了一声。

托尼三口两口将已经吃了一半的甜甜圈塞进嘴里,然后拿着剩下的半盒甜甜圈端着咖啡杯往回走,他准备拿回卧室里慢慢享受。本来他更想去给损伤的Mark48做修复,但考虑到现在行动多少有些不方便,而且如果遇到布鲁斯的话肯定还是会被他赶回来休息,所以托尼干脆放弃了去实验室的想法。

 

托尼拿着食物正慢慢穿过客厅,结果自动门突然打开了,门外好巧不巧站着两个此刻托尼最不想见到的人——美国队长和蜘蛛侠。

【哦这可真让人惊喜……还特么是双份的…】

托尼条件反射的停住脚步,心里居然有些见鬼的紧张。虽然托尼昨天已经拒绝了他们,但谈话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而且有些事一旦说出来注定会带来一些改变,还有随之而来的那些尴尬。托尼本想借着养伤先躲他们几天,好好想一想接下来要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他们才能让一切回到正轨,没想到意外总比计划来得快,这才过了一个晚上托尼就一下子同时和两个主人公面面相觑。

托尼不太自在的抿了抿嘴,目光来回扫过看起来同样惊讶的两个人,犹豫着要不要像往常一样打个招呼。结果没等托尼开口,史蒂夫突然皱起眉头走了过来,“Tony,你怎么还在喝咖啡?”

“为什么不?”托尼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本能的回答道,“咖啡就是我的源动力。”

“但你现在受伤了,你需要好好休息,而黑咖啡只会让你越来越兴奋。”史蒂夫不赞同地看着托尼仿佛他是一个不听家长话的孩子,干脆利落地拿走了托尼手里的杯子。

“Wait……”托尼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抗议史蒂夫的强盗行为,结果另一只手上的甜甜圈盒子也被人拿走了。

“Cap说得对,而且您现在也不应该吃甜甜圈,这个除了糖分和热量外完全没有营养,不利于您身体的恢复,您应该吃些更健康的。”彼得把食物盒子抱在手里,和史蒂夫并肩站在托尼面前,脸上不赞同的神色与史蒂夫如出一辙。

 

“What?!等等、等一下……”托尼错愕地瞪着他们,抬起双手按在太阳穴旁边虚晃了两下,仿佛这样可以帮他理顺脑中的一团乱麻。

事情的发展完全超出了托尼的预想。这对话太自然太正常了,正常到托尼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一觉睡回了过去,回到那些幼稚的竞争还没发生的时候;而这两个人的关系也融洽到让托尼觉得他昨晚那么纠结宛如一个傻子。倒不是说这样不好,只是托尼有些消化不良。

看看这两个人吧!他们已经完全掌握了打败托尼的诀窍——不按常理出牌。此刻他们如此和谐并且站队统一,他至怀疑他们会不会已经私下达成了什么邪恶的约定,关于……一系列可以夺走托尼快乐的事。

然而托尼只震惊了几秒,就快速抓住了最重要的点——让那些破事见鬼去吧,他要先捍卫自己的饮食自由。他长出了一口气,放下双手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试图讲道理,“Look,我只是软组织挫伤而已,没伤到大脑也没有摔断肋骨,就只是任何一个复仇者都有过的皮肉伤。所以我不需要补充什么营养,咖啡和甜甜圈也没有任何不妥,请把它们还给我,这样我就可以回到卧室里好好‘休养’了。”

“No Tony,要知道,即使你没有受伤,这种饮食搭配也不是健康的,更不要说你还想把它们当做正餐。”史蒂夫坚决地摇了摇头,走开几步把咖啡杯放到了远处的吧台上,转过身看着他,“而且我已经想好了你这一周的‘伤员食谱’了,我保证它们非常美味,你会喜欢它们的。”

“Oh Jesus……”托尼受不了地翻了个白眼干脆放弃和史蒂夫交流,他转头眼巴巴的看着彼得和他手里的甜点,“Underoos?”

然而一向贴心的睡衣宝宝再次让他失望了,男孩默默把甜甜圈的盒子背到身后,用有些不忍但完全不妥协的语气叫了他的名字,“I'm sorry Mr.Stark,但我同意cap,您需要更健康的食物。”

 

喵了个咪的你同意个毛线球球!!! 你同意个鬼!!昨天你还说队长过时了!!!】

托尼出离愤怒了,就像炸了毛的猫咪一样瞬间尖锐起来。他抱起手臂横在胸前,狠狠地瞪着史蒂夫和彼得,嘴里的话像子弹一样爆发出来,“该死的你们有什么毛病,为难行动不便的天才斯塔克会让你们更有成就感吗?!还是说这是伟大的美国道德标杆和纽约友好邻居的最新爱好?要我说这真是烂透了!我认为无缘无故剥夺一个人的饮食自由是特别不道德的事,何况那只是咖啡和甜甜圈!它们有什么错!而且cap你为什么该死的不去散步画画打沙袋?还有你kid,你怎么还不去上课?!”

“language,Tony。上午我画过画,现在刚刚散步回来。”史蒂夫摊了摊手无比淡定的回答。

“今天是周六,我不用上课,Mr.Stark。”彼得张着他水汪汪的浅棕色大眼睛十分乖巧地望着托尼。

 

……

仿佛鼓涨的气球被放了气,燃烧的引线遭遇了雨水,挥出的拳头打在了棉花上,疾驰的汽车烧坏了发动机,面对着故意避重就轻的两个人,托尼突然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此刻,浓重的无力感让他一个字都不想说。

 

23

事实上,在“突然达成某种邪恶的企图扼杀托尼所有快乐的约定”这件事上,史蒂夫和彼得确实是无辜的。

没有计划也没有预谋,一切的确只是巧合,史蒂夫确实只是在中午散完步后准备来餐厅找点东西喝,而彼得也确实是才当完梅姨的苦力刚刚从家里赶到复仇者大厦。他们在通往客厅的走廊上遭遇了,简单的打过招呼后就继续自己的路程没有任何交谈。能说什么呢,彼此的心思双方都心知肚明,或许他们过于急躁、用错了方式,但没有人后悔做这件事,放弃或者退让更是不可能的。

微妙而尴尬的空气一直环绕在两人周围,直到客厅感应门打开的前一刻,两人都完全没有与对方交谈的欲望。但就如同他们会喜欢上同一个人,他们关注的重点也出奇的一致,在看到毫无“伤员”自觉的托尼依然进行着不健康饮食的那一刻,“搁置争议,共同监督”的共识就那么自然而然的达成了,那个瞬间他们默契到甚至不需要一个眼神的交换。

 

24

所以故事终于回到了文章的开头,美国队长和蜘蛛侠,出乎所有复仇者意料的,就“如何帮助受了伤但不听话的钢铁侠恢复健康”一事达成了一致:由美国队长全面负责钢铁侠的三餐饮食而蜘蛛侠做全方位的监督。而用托尼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被软禁了。

 

其实在其他复仇者的看来,史蒂夫和彼得都有些担心过度,毕竟伤痛与超级英雄几乎永远相伴相随,而和过去那些更严重的濒死或者中毒比起来,这次的情况实在轻巧得不值一提。

只是他们都忘了,钢铁盔甲之下的那具身体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哪怕托尼有诸多华丽的身份加身,在伤病面前也和那些被他保护的普通民众没有区别;他不是神,没有超级血清,没有发生变异获得超级力量,他既不是军人也没有受过特殊训练,甚至如果没有了胸口的反应堆他都无法维持自己的生命。即使是托尼自己,也几乎没有在意过这个问题,实际上他对作死的热爱远超过其他复仇者,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无论有没有盔甲的保护。

但史蒂夫没忘,他依然记得在初次相见时他质疑过托尼什么,虽然那既不友好也荒谬偏颇,但不能否认,如果刨除与才华和品质有关的部分,史蒂夫确实抓住了问题的实质⑥*;彼得也没有忘记,虽然在他心里钢铁侠永远是无所不能的,但细心的少年总是记得托尼每次受伤的愈合周期,还有他们一起熬夜完成实验后托尼眼睛下浓重的阴影。所以鉴于托尼在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这件事上总是不遗余力且不听劝告,与其说史蒂夫和彼得这次是反应过度,不如说是终于得到了机会的借题发挥。

当然无论是哪一种情况,能看到无法无天的斯塔克吃瘪,大家总是喜闻乐见的。(托尼:战友情呢?!!大家:没有那种东西→_→)

 

25

“所以他们根本就是疯了!这点小伤也算问题吗?Nat、肥啾、你……哦你不算,还有Sam,谁没受过这种伤?至于这样小题大做?!实验室不让我进就算了——右手现在确实还不太听话——但是出了卧室走到哪都要跟着我是不是太过了?”托尼抱着抱枕歪在松软的沙发里,一向悠闲自若的蜜糖色眼睛中满是愤懑不平,他有些暴躁地对前来探病的布鲁斯抱怨着,说到最后还扣着手指一个个细数他受到的迫害,“他们还禁止了我的咖啡、酒、甜甜圈、芝士汉堡!逼着我吃青菜叶子还有诡异至极的果蔬汁!这简直就是虐待!”

感谢布鲁斯的好耐性,能让他听完托尼十分钟不停嘴的牢骚后还面不改色心绪平和,他摘下眼镜折叠起来拿在左手上,右手端起茶几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才发表了意见,“所以这很好的解释了你屋子里为什么会出现红茶,不过要我说,我觉得用蜂蜜代替方糖味道更好,我在印度的时候一直这么喝。”

“嘿伙计,我说了这半天你就记住这么件事?!”托尼受不了地皱起眉毛,看起来很想把怀里抱枕扔过来打醒这个抓不住重点的家伙。

布鲁斯瞧见托尼表情不善,立刻放下茶杯把眼镜塞进胸前的衬衣口袋然后露出一个温和又体贴的微笑,“Well,他们只是关心你而已,你知道你对他们有多么重要——当然对我们也是。”

“得了吧,我可享受不了这种关心,鸡妈妈从一个变成两个,还都是像Hulk一样的升级加强版,你自己想象一下有多可怕。”托尼撇撇嘴翻了个白眼。

“你得承认,你的生活习惯确实很有问题,而他们的做法是最直接有效的,看看这两天下来,你的气色比以前好多了。”

“这是该死的简单粗暴!”

“但其实你并没有拒绝不是吗?如果你不想,谁能真的强迫托尼.斯塔克做他不愿意做的事?”布鲁斯摊开双手耸了耸肩,一句话直指重点。

托尼抿住嘴唇不赞同地抬高眉毛两秒后又皱了下来,不情不愿地“啧”了一声,然后垂下视线盯着抱枕上的花纹不说话了。他确实没法否认这个,他的好博士说得一点都没错,史蒂夫也好彼得也罢,之所以能够成为可以约束托尼的存在,本质上不过是因为托尼愿意接受他们这么做。这当然不是说托尼喜欢被过度管束,只是他潜意识里可以接收到那些让人抓狂的条条框框背后附着的温柔,本能地想要靠近。而这个事实让托尼既认同又恼火。

布鲁斯看了看托尼的表情,选择重新给自己到上一杯红茶慢慢地喝,他们沉默了一小会儿,直到他把茶喝完,布鲁斯才再次开口,“不过至少有一点你还挺幸运的,pepper最近没有来,不然大概就没有他们俩什么事了。”

“Oh my dear doctor,拜托不要说那么可怕的事!”托尼瞬间低下头把脸埋进抱枕里哀嚎了一声。

他们接着又交流了一些实验进度方面的事,然后布鲁斯就准备离开了,他走到房门前忽然停住脚步想了两秒,又默默转回身,脸上的笑容带着些微妙的兴奋,“Hey Tony……其实我一直想和你说……”

托尼不明所以地抬头看着他。

“Peter那孩子挺好,就,你可以认真考虑一下。”

“……”托尼的表情垮下来,他瞬间什么都明白了。所以打着探病的幌子其实这个才是重点吗,看看他的好队友们都无聊到什么地步了!

布鲁斯在房门关上前又抓紧时间补了一句“千万不要告诉Nat我那个建议!”。

而托尼只用一个白眼回答了他。

 

TBC

*⑥:此处引用复联1中队长质疑托尼那句“只会躲在盔甲里逞英雄,没了盔甲你是什么?”

照例求产粮源动力:爱的评论~么么哒~

评论(23)
热度(196)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