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盾铁/修罗场】黑咖啡与甜甜圈 中上 (短篇甜饼)

一不小心脑洞有点不受控制,本来的“中”只好分成“中上”和“中下”。
本章对话居多,复联全员实力出场,我觉得他们眼中的修罗场也很有趣~全员实力ooc。
私设托尼有一定程度的情感认知障碍,主要关于爱情。
本章提及绿寡,锤基,以及幻红暗示,雷者注意避雷!
感觉内容离标题越来越远了TVT

前文及设定戳这里→   上

11

那个短暂的交锋仿佛按下了某个开关,竞争模式突然被就开启了。

 

史蒂夫的恋爱智商一夜之间从负数直接飙升到一个可观的高度,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灵窍得开的光环。他对托尼的照顾变得更加无微不至,几乎到了有求必应的地步,对于托尼的回应永远伴随着温柔得可以腻死人的眼神,说话声音都和软得一塌糊涂,哪怕内容是“Tony no”。克林特在餐厅偷吃浩克酸黄瓜的时候有幸听到过一次,直接被吓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立刻抱着酸黄瓜罐头消失得无影无踪。

彼得则是一如既往的热情洋溢,只是留在复联大厦的时间越来越多了,除了上学、出任务、日常巡逻外,恨不得剩下所有的时间都长在复仇者大厦,准确的说,是托尼的实验室里,美其名曰:给斯塔克先生做助手以及研究学习。为了找寻找更多的机会彼得甚至打算把布鲁斯的智能生化课题也揽过来研究,这让差点没工作可干的布鲁斯多少有些不淡定,有点想变绿。

当然,既然是竞争必然少不了两个人的互相拆台。

比如,史蒂夫会在两个人做实验的时候突然走进实验室(感谢他的最高权限),笑眯眯地把史蒂夫牌爱心下午茶塞到托尼手里,并不动声色地把几乎要贴到托尼身上的蜘蛛侠“撕”下来扔到一边;再比如,彼得会在史蒂夫尝试约托尼出去散步的时候,拿着学校的·很困难的·作业张着一双水汪汪的puppy eyes把托尼直接拐回房间……诸如此类,数见不鲜。

 

12

其他复仇者们最开始确实有些被二人突然的举动惊到,但很快就接受了这个有趣的现状。复仇者永远都要做好各种准备不是吗?他们兴致盎然的围观着美国好英雄美国队长和蜘蛛侠免费放送的求偶大战,甚至为此打了个赌,赌谁能先追到托尼。

 

“Peter是个好孩子,但这件事情上,我还是支持cap。”娜塔莎端着杯马丁尼绕过吧台走到客厅,在她的专属沙发上坐下放松地喝了口酒,对坐在对面沙发里的布鲁斯说道,“就看平时任务时他们那个腻歪的样子,说托尼对cap只是兄弟情深?我可不信。”

后者刚刚又被彼得从实验室里“赶”了出来,正颇为郁闷地从茶几下面的抽屉里拿蓝莓干,听到女友的话耸了耸肩,撕开包装袋抓了几颗蓝莓扔到嘴里,“这个不好说,你也看到Tony有多喜欢那孩子,别的不提,就他那个钢铁蜘蛛战衣,Tony没事就研究升级,现在都到第……?”

“Ironspider 21,Doctor.”星期五适时提醒道。

“Oh thx Friday,Ironspider 21!他们才认识几年,就21了,Mark现在才到48。而且这孩子甚至有自己的AI,连cap都没有shhh——这蓝莓干怎么这么酸!”布鲁斯被果干返出的锐利果酸刺激的五官都皱在一起,他嫌弃地把剩下的多半包放到茶几上,抽了张纸巾擦拭手指上的糖霜。

“那是因为cap不是科技派。”娜塔莎不以为然道。

“就算如此,蜘蛛侠的装备的升级频率也几乎和美国队长平起平坐了。”布鲁斯说。

“没错,铁罐儿偏心地不能再明显了,我的箭头都好久没有升级过了!”克林特正和索尔一左一右的坐在沙发里打游戏,听到背后他们的聊天内容,忍不住回头抱怨了一句,“原来还只有cap一个人特殊待遇,现在居然变成了两个,真是没天理!”

娜塔莎垂下视线看着自己有段时间没升级过的寡妇蛰,皱皱眉喝了口酒没说话。

布鲁斯摊开双手对女友做了个“你看吧”的表情,然后摘下眼镜放在茶几上,揉着鼻梁向后靠近柔软的沙发椅背里,“而且那孩子确实特别聪明,我们一起做研究,他居然跟得上Tony那么跳跃的思路——这相当了不起——Tony肯定喜欢有共同话题的人,这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所以你是支持Spidey?”娜塔莎慢慢地晃动着酒杯,对布鲁斯挑起了眉。

“Well……”布鲁斯看着的女友的表情沉吟了一下,小心地选择着措辞,“其实,是Hulk很喜欢他的小蜘蛛朋友,我替他投一票,不然他可能会把我再‘塞进后备箱’……但是Bruce本人肯定是支持老朋友的,我和你一样选择cap,Nat。”

“看啊,这里有一个新鲜出炉的妻管严。”克林特操作着屏幕里的角色马上就要把索尔的打死,胜券在握心情格外舒畅便忙里偷闲地嘲笑出来。

“说起来,好像很久没有和Laura联系过了。”娜塔莎仿佛突然想起来似的,“不知道她和孩子们最近过得怎么样。”

“嘿Nat!那只是个玩笑!”克林特闻言一个激灵猛地转过头来,结果在他转头的瞬间,他的人物被索尔酝酿已久的一个打技能打中,来不及抢救直接被KO了。克林特在索尔得意的笑声中郁闷的骂了一句,扔下游戏手柄抬起右臂搭在沙发靠背上,彻底扭过身对上娜塔莎的视线,“所以你们是认真要赌?那我支持Spidey,一个月的小甜饼!”

“看来肥啾你是准备减肥了。”娜塔莎一口喝光剩下的马丁尼,把杯子放到面前的茶几上淡然道。

“Come on Nat,你不过是因为和cap关系更好所以偏心而已。讲道理,铁罐儿和cap相处这么多年,要有点什么早有了,哪用等到现在。而且比起cap那种老年人保守又无趣的性格,Peter这种热情似火的追求明显更容易让人动心。”克林特自信满满地说。

对于老友这般天真的想法娜塔莎只是翻了个白眼,刚想开口反驳他,就听和克林克一起转过身看着这边,刚才一直没说话的大个子雷神突然开口,“Tony难道不喜欢cap吗?”

“What??”

另外三个人都因为索尔语气中的理所当然诧异的看过来,索尔茫然的眨眨眼接着说下去,“金发碧眼长腿大胸,Tony不一直喜欢这个类型的吗?虽然按这个标准其实我是最完美的,不过我已经有Loki了,而且cap确实每一条都符合啊。”

三人被惊得目瞪口呆,片刻后布鲁斯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从哪听来的这些?”

“Loki告诉我的。”

“那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在网上查的呀,Loki其实一直对中庭的互联网很感兴趣,上次他和我说的了以后我就找Tony要了台电脑给他,他现在天天抱着电脑玩,都不怎么理我了。”索尔说到最后觉得有点委屈,忍不住瘪了下嘴。

三人无言了几秒,不知道该先吐槽堂堂邪神居然染上人类的网瘾还是吐槽Loki居然会去搜索Tony的花边新闻,最终克林特忍不住叫出来,“他说什么你就信什么,你是还没被骗够吗!”

“所以Tony不喜欢金发碧眼长腿大胸的美人?”索尔一脸无辜地看着三个好朋友。

话是没错,但重点不是这个啊……

三个人都感到浓浓的无力。

 

13

“咳,”娜塔莎花了几秒钟整理好有些凌乱的思路重新回到赌约上,清了清喉咙问索尔,“虽然我不认为这是Tony选择男友的决定性优势,但Loki说得并没错。那么你是也支持cap吗?”

索尔摸了摸下巴想了想,慢慢点点头,“唔,也可以这么说。”

“很好,现在是三对一了。”娜塔莎对克林特扬起一个挑衅的笑容。

“嘿,是二对三!”克林特伸手指着布鲁斯,“他一个人算两个人,Hulk投了spidey一票,记得吗!”

被点名的博士在红发女特工的眼刀中缩了缩脖子,似乎很想躲起来。他不太自在的挪动了下屁股,目光乱飘,突然看到正从客厅门口飘过的幻视,立刻出声叫住了他,“VISION!”

正打算去找旺达的幻视本来只是路过,突然被叫了名字不禁疑惑地停下来,慢慢飘进客厅,“下午好各位,有什么事吗?”

“Well……其实没什么大事,就,我们打了个赌,关于最近……你知道,就是cap和Peter对Tony的追求。我们想知道你更支持谁?”布鲁斯有些后悔刚才的冲动,不过迎着幻视疑惑的眼神还是吞吞吐吐地把话说完了。

“这个赌约的胜负会对实际的结果有什么影响吗?”幻视歪了下头,目光扫过四人的脸。

“不不,这只是一个,嗯,善意的娱乐。”

幻视其实没太明白娱乐和善意有什么必然联系,不过他选择去关注这个“娱乐”的内容本身。他快速在脑中检索了一遍近两个月美国队长和蜘蛛侠分别与斯塔克先生的互动数据,然后轻轻微笑,“事实上,根据近期的数据对比,cap和Mr.Parker的表现可以说是势均力敌,我没法基于这些做出一个准确的判断,所以我选择保留意见。”

“不过,如果你们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Wanda的选择:她支持Mr.Parker。”幻视观察着四人的表情,很快判断出罗曼诺夫特工和雷神是支持的队长的,鹰眼侠则站在蜘蛛侠一边,而班纳博士的表情则有点奇怪——看起来又是欣慰又有点苦恼,他耸了耸肩接着说出原因,“因为她看到过好几次Mr.Stark给Mr.Parker晚安吻,在Mr.Parker的卧室门口。”

“What——?!!”

虽然众人的反应在预测之内,但一起爆发的音量之大还是让幻视忍不住往后飘了飘。

“干得漂亮Spidey!”

“看来我低估他了……不行,我得告诉cap,他不能这么被动。”

“奇怪,难道Loki猜错了吗?”

“……!(这孩子行动真快啊)”

幻视看着神色各异的众人无辜的眨了眨眼,然后默默继续自己被打断的行程。

 

14

【Friday,你会把这个赌约告诉Mr.Stark吗?】

【如果Boss问的话,当然。】

【你不会引导Mr.Stark问的,对吗?】

【……你学坏了,Vision。】

【我想这应该叫作“成长”】

【也许?好吧,其实我想我同意你的观点。】

【关于“成长”还是“引导”?】

【Both of them.】

 

15

就在复仇者们完成赌约的同时,话题中心人物之一——史蒂夫,正把另一个话题中心人物——托尼,堵在实验室里,并把第三个话题中心人物彼得严肃而坚决地“请”了出去。他需要和托尼谈谈。

史蒂夫原本认为他的胜算比较大,毕竟他们有那么多年的感情基础,托尼早就习惯有他陪伴左右,对他的照顾也表现的十分顺从和依赖——甚至如果不是他做饭的话托尼的胃口都会变差。
但似乎也仅限于此了。
除了出任务需要制定战略外,他们日常的互动实在有些少,比起那个能和托尼一起搞研究的小子,他们之间的交流多数只能聚焦在生活起居上,他们缺少更多的共同话题来增进感情。

而且更严重的问题是:不知道为什么,托尼似乎对于别人对他的情感(或者说爱意),以及与此有关的事情格外的不敏感,他会接受,但不会更深入思考;他也会全心地回应自己得到的,但他没法对自己的回应动机有清晰的认知。

托尼甚至对那个电影之夜他是如何回到房间没有多问一句——在星期五告诉他,是幻视把他送回卧室之后,托尼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而对于为什么不是平时送他的史蒂夫,他似乎并不关心。这让史蒂夫心情有些复杂,当他得到星期五的回答以后,一方面史蒂夫并不想让托尼知道彼得对他抱有的情感(越晚知道越好),另一方面他又渴望托尼了解他的心情,哪怕是通过那么幼稚的争执。
 
他不知道我“爱”他,也不知道他“爱”我。史蒂夫这么认为。

所以他决定再主动一点,他得做点什么,不能由着那个孩子胡闹,如果托尼自己想不明白的话。天地良心,上次史蒂夫无意间撞见那个“晚安吻”的时候,四倍的自控力都差点没控制住他想冲出去把托尼抢回屋里的冲动:晚安吻是吻在额头上的不是该死的脸上!

“Steve,你是来让我看你发呆的吗?”托尼把手里的扳手放下,转过身靠着实验台,对着史蒂夫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蜜糖般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柔和而灵动的光彩,“虽然你就算发呆也一如既往的英俊,但我想你应该有更重要的事?”

史蒂夫瞬间有些晃神,他怔了下很快回过神,温柔又认真地注视着眼前那双甜蜜的眼睛。

 

“托尼,我有点事想和你谈谈。”

 

TBC

照例求评论,我需要你们爱的评论~打滚~

评论(43)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