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盾铁】舍本逐末 (小甜饼一发完)

总之,就是因为tag里出现的那个糟心的玩意儿,冒出的脑洞。

快打速码,没有质量,权当给小天使们甜甜嘴。

OOC是必然的,尤其是大盾。

———————————————————————————————

Steve觉得他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死死地瞪着电脑屏幕上那个长篇大论的帖子,感觉四倍血清的自制力都快压抑不住他暴涨的怒气:


一个对事实真相毫不了解、思维方式奇特、的陌生人,居然自称是Captain America的支持者,还在公开的论坛上信口胡说,大肆抹黑攻击Iron man——他的爱人!


WTF!!


Steve一个不留神捏碎了手里的鼠标。


冷静点,Captain America不会因为这样一点小事而发怒。 

Steve这样告诉自己。但没有一点用处,Steve觉得他现在就像那个网络流行语:心头有一万头草泥马嘶吼着狂奔而过。


是的,Captain America心胸宽广心怀天下,不会因为这点无关痛痒的小事而生气。但Steve Rogers会,Steve Rogers不仅会,而且心眼还出奇的小——何况这根本不是小事!


那个被颠倒黑白说得体无完肤的人可是他的Tony,全世界最好的Tony Stark!该死的凭什么他爱都来不及的宝贝要被这么一群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攻击,还打着美队支持者的名义,上帝保佑他们真的知道Captain America的理念是什么吗?


我才没有这样的支持者! Steve恼火的想着,拔掉不幸牺牲在手里的鼠标,拉过笔记本电脑开始从帖子开头挨个评论回复……


  

Tony在实验室忙活了一下午,终于在晚饭前将工作告一段落。活动着僵硬的筋骨的时候Tony才发现平时总会给他送下午茶的Steve今天居然没有来。


难道去出任务了?


托尼耸了耸肩,端着咖啡杯来到客厅,却看到那个“出任务”的人,一反常态正抱着电脑坐在沙发里“玩”得热火朝天。


“嗨甜心,你干什么呢?”Tony随口问了一句,但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这下Tony真的好奇了,他把杯子放在料理台上向Steve走过了过去,结果惊讶的发现他原本以为在“玩”的人眉头紧锁面色冷峻,双眼几乎喷出火来。如果光看表情,Tony甚至以为他现在面对的是九头蛇。


“Cap?”Tony伸手搭上爱人结实的肩膀捏了捏。


“唔。”Steve哼了一声作为回答,甚至没有抬头看Tony,手指仍又快又狠的敲击着键盘。


“……你到底在干什么?”Tony余光扫到那只被捏坏的鼠标,愈发莫名其妙。


“FIGHT!!”


“……”Tony决定放弃和这个诡异的美国队长交流,抬起头看着天花板,“Jarvis?”


“Yes,sir.”


“Cap到底在抽什么风?”


“Well,”Jarvis斟酌了一下用词,然后平静的电子音中似乎透出一丝笑意,“我认为Mr.Rogers正在捍卫他的珍宝。”


Tony一个白眼差点翻到后脑勺。


  

Steve沉迷网战无心做饭,Tony很开心地趁机叫了一大份披萨还有两盒草莓甜甜圈。平时被Steve监督着要健康饮食,Tony已经好几天没有吃到心爱的甜点了,这次趁着没人管Tony痛快地饱了个口福。


吃饭间隙,Tony已经从Jarvis那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并看到了那个让Steve暴怒的帖子。(托Steve的福,那个帖子已经从寥寥数条无人问津迅速壮大,甚至被推上了热帖首页。)


这个傻子,居然浪费时间在那些无关紧要的人身上。Tony忍不住嘲笑他的大胸甜心,他可是Tony Stark,什么样的流言没见过,比这更恶毒一百倍的也毫不稀奇,那帖子里的言论甚至不能扰动他情绪一分一毫。


但是嘲笑过后,看着Steve一条一条的回复,看着每一句话中他对自己的回护赞美,Tony觉得心脏被某种温暖的情绪一点点涨满,酸涩中溢满甜蜜,这甜度就连最美味的甜甜圈也不能比拟,甜到Tony只想现在就和某个傻大个分享。


于是Tony就这么做了。


“Jarvis,黑了那个帖子。”


Steve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和每一个在帖子里发表关于钢铁侠不好言论的人辩论,有些人被他说得哑口无言,有些人恼羞成怒破口大骂,Steve越战越勇正吵得酣畅淋漓,突然发现打好的消息发不出去了,他又刷新了一下页面,结果这下连帖子都不存在了。


“Jarvis?断网了吗?”Steve嘀咕着,但没得到AI管家的回复。他疑惑地抬起头,看到Tony正径直向他走过来。


“不,soldier,是我有更重要的一课要教给你。”小胡子男人走到Steve身前几乎强硬的从他手里拿走了笔记本电脑扔到一边。他一条腿屈膝挤到Steve两腿之间,双手撑在他头两侧的沙发上,垂着睫毛自上而下的看着他,蜜糖般的大眼睛里盈满炙热的爱意。


“有限的精力应该花在更重要的人‘身上’,听懂了吗?”


Tony低头吻住了他。


   

END

  

没错,不会开车的我就这么拉灯了~略略略你打我呀~

不打我的话还是打滚求评论求小心心~

评论(5)
热度(114)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