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Because you live番外1】起床气与截稿期限

一发完的小甜饼
本来我就想写个番外,正好 @白染 小伙伴点梗,就和Because you live的番外合一起啦。

人物设定见正文。
依然ooc预警。我发现我真的是酷爱这种#小狼狗长大了分分钟制服喵老大#的feel😂
下面正文——


【起床气与截稿期限】


 
作为“起床气俱乐部”常年钻石级VIP,托尼最讨厌两样东西:清晨的阳光和闹钟。


这两个中的任何一个都能轻而易举地破坏那些被昏暗包裹的舒适的氛围,把他从仿佛泡在温热蜜糖中浓稠甜蜜的各色美梦中拉回现实。
 


但现在,此时此刻,托尼非常想在这个清单上加上第三项:彼得·精力过剩的·帕克!


哦,这当然不是(至少不全是)因为年轻人莫名其妙的坚持“早睡早起身体好”这种荒谬古板的理论并将万恶的闹钟带进了卧室——本来托尼.斯塔克的世界里是不可能出现那种邪恶的玩意儿的——而是因为这个小混蛋正在尝试用抢走他的被子方式叫他起床!
 


“Tony,你真的该起床了,已经十二点了!你要把午饭一起睡过去吗?”彼得看着几乎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个面包卷,丝毫没有起床意思的年长爱人,忍无可忍地动手掀被子。


“……才十二点,还早,让我再睡一会儿……”托尼迷迷糊糊地嘟囔着,双手却紧紧抓着被角向远离彼得的方向翻了个身,试图用身体压住更多的被子来保卫自己温暖的被窝不被破坏。


“一点、也不、早!!”彼得猛地拔高了音量。


“Oh sh*t…!好吵…!”少年平素清亮的声线此刻听在耳中却堪比闹钟的聒噪,瞬间将睡意驱走大半。托尼放开被子用手捂住了耳朵,痛苦地把脸向下埋在柔软的枕头里:他年轻的,有着柔韧而健秀身体的爱人,明明应该是被窝天堂中最甜蜜温暖的部分,为什么现在却变成最折磨人的小恶魔!


“…让我再睡会儿kid,我昨晚……”


“是今天。”


“…凌晨…”


“是早上。”


“……四点才睡……”


“嗯哼。”说话间彼得已经几下将被子完全扯过来抱在怀里,挑眉看着还在装鸵鸟的托尼,“所以当初是谁答应我以后不会做实验做到这么晚的?有人在冒充我的Mr.Stark吗?”


“……”


“而且不知道某人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他新小说的deadline。”


“……”不,这不对,我为什么会被一个小鬼像训孩子一样教训?明明我才是更年长的那个,我甚至都可以当他的爸爸!


托尼郁忿的腹诽着,感觉睡眠被打扰的怒气随着头脑恢复逐渐恢复清明越发浓厚,终于在听到彼得开口说——


“如果你今天再不把小说写完,接下来一周都没有甜甜圈吃。”


——的时候彻底爆发了。



"YOU!!!"托尼猛地弹起身,瞪着彼得愤怒的低吼,"Peter你有什么毛病?!大周一的你为什么不去上班!而且我才睡了四个小时!就不能让那该死的小说离我远点吗!"


"是八个小时。然后呢Mr.Stark?你再像昨天这样熬夜几个小时甚至通宵去赶deadline吗?你不能总是这样恶性循环。"早已习惯了爱人任性的脾气,彼得不为所动地把被子卷起来扔到一旁的沙发上,转回身坚定地迎着写满控诉的焦糖色大眼睛,"要知道即使只剩个结尾,以你的速度也不是简单写写就能写完的。"


"得了,通宵没什么大不了…"


"需要我给您背一遍医生的医嘱吗!"托尼不在意的态度让彼得不由生起气来:这个人为什么就不能多在意一些自己的身体,他明知道他对自己有多重要。


托尼干脆地闭上了嘴巴,倒不是他真的觉得通宵有什么问题,只是托尼一直记得当初医生说他的心脏有心脏病隐患的时候,年轻人脸上那难过到几乎哭出来的表情。说真的,那画面可不怎么美妙。


“就……延迟两天?反正托尼.斯塔克拖稿也不是新闻了。”托尼把脸埋进手掌里试图做最后的抵抗,虽然他早已清醒得毫无睡意。


“恐怕不行Mr.Stark,”彼得知道他马上要赢了,于是坐到托尼身前的床垫上,温柔地拉住爱人的双手,用有点可怜兮兮的语气说道,“您不想就这样搞砸我的新工作的,对吗?”


“什么?”托尼诧异地抬起头,正对上彼得那双大大的水汪汪的浸润着点点委屈和满满希望的puppy eyes。


“就是说,从今天开始,我正式成为您新的责任编辑。”


“该死的为什么你会……”


“是Pepper小姐推荐的,所以……”彼得抿起嘴角轻轻咬了下下唇,“您不会让我上班第一天就完不成工作任务吧?”


“……”


有谁能拒绝彼得·可爱本身·帕克的puppy eyes攻击吗?没有人!


原来那个会因为他一点不悦就紧张兮兮的少年,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成长为能让他束手无策的小混蛋,那些被迫妥协的瞬间偏偏又在无奈中裹满甜蜜让他甘之如饴。


于是托尼完败。
 


“All right,你赢了。我这就起床,去写完那该死的小说。”托尼长长地叹了口气,抽出一只手拍上彼得的肩,非常严肃的看着他年轻的爱人,“但是不准减少我的甜甜圈,一个都不行!”


彼得弯起眉眼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倾身过去在男人唇上印上一个甜美的亲吻。
 


“As your wish,my Tony.”
 


END.


————————————————————————————————

天地良心这个脑洞我最开始脑的时候绝对不超过200字,为什么写出来这么多(T▽T)
经小天使提醒,还是把妮妮睡觉的时间延长到八小时吧,不然似乎确实有点残忍哈~

最后喜欢的话给小心心还有留评论,不然我要闹了!

评论(8)
热度(102)
回到顶部 ∧